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内蒙古晨报 > 正文

包头农民武永清杀羊救大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7:10 内蒙古晨报
包头农民武永清杀羊救大雕(组图)

清高孤傲 内蒙古晨报记者 杨彩琴 赵禄摄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包头农民武永清杀羊救大雕(组图)

为雕切肉 内蒙古晨报记者 杨彩琴 赵禄摄影


包头农民武永清杀羊救大雕(组图)

拴好了,别让雕乱跑 内蒙古晨报记者 杨彩琴 赵禄摄影


包头农民武永清杀羊救大雕(组图)

父子俩为雕宰羊 内蒙古晨报记者 杨彩琴 赵禄摄影


  内蒙古晨报报道(记者 杨彩琴 赵禄)包头市土右旗海子乡的农民武永清养着一只大雕,看上去精神抖擞。武永清对记者说,照顾大雕成了他们一家人的一件大事。

  ★捡回一只大雕

  武永清说,大雕来到他家已40多天,记得1月26日,他像往常一样,带着家里的小狗
赶着13头奶牛,到黄河边的二青台放风,正在这时,他发现远处有一只大雕头耷拉在地上。走近一看,它嘴里还流着液体,眼睛紧闭,看上去好像得了病。武永清虽然文化不高,但他懂得,雕属于国家保护动物,自己应该救它,他背起大雕赶着奶牛迅速回家,到家后,他把挤奶、喂牛的事全交给妻子,然后骑着自行车去找兽医。兽医检查后配了20多块钱的药,每天按时喂药喂食物成了武永清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事。

  ★大雕每天要吃三斤羊肉

  开始时,武永清给雕准备了一些喂牛、喂猪的细粮,但雕根本不张嘴,他以为是它身体不适。但经过几次喂食,它都不吃,急坏了武永清。后来,他给雕准备了一些羊肉,见着羊肉,雕大口大口吃起来,不一会儿就吃了半斤。

  知道雕吃羊肉后,他和父亲开始为它杀羊。没有羊肉,猪肉雕也吃。日子一天天过去,雕的病也开始好转,食量也与日俱增。40多天下来,它已吃掉两只大羊。武永清发现,雕从来不喝水,饮食就是肉。

  ★想让大雕回归自然

  大雕病好之后,偶尔会舒展筋骨、展展翅。不过,让武永清心急的是,雕几乎每天都抬起头,两只大眼睛直盯天空。他想,它想家了。他希望有关部门给大雕做个全面检查,确保无事后,他才能把它放回大自然。

  相关专题:内蒙古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