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内蒙古晨报 > 正文

炊事班的故事(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5:23 内蒙古晨报
炊事班的故事(组图)

战士的饭菜做起来可真是需要高超的厨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炊事班的故事(组图)

还要把猪喂好


炊事班的故事(组图)

炊事班的战士为自己大棚里的蔬菜幼苗浇水


炊事班的故事(组图)

司务长给炊事班的战士们演示刀法


  内蒙古晨报报道(实习记者 尚虹波 通讯员 王武 陈光彩)记得有一句形容德才兼备的话叫“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看见了武警内蒙古总队第三支队六中队炊事班的兵,记者很想用一句话来形容他们:“上得了操场,下得了厨房。”

  吃饭的人多,做饭的灶具就大了起来,一把铲子炒着百余口人的菜,可见炒菜师傅的臂力不一般。走进军营,走进炊事班,看一眼那巨大的“炒锅”,抡一下那庞大的铲子,
感觉真的是跟普通人家做饭有很大的不同。

  “当了五年兵,一直都在炊事班,厨艺不敢说好,只是做得有了经验而已。”一个大个子炊事兵在面对记者的提问时红着脸说。

  炊事班也要喂猪、种菜,这也是为了提高同志们的饭菜质量。当兵的种出来的菜都像兵一样,横看一条线,竖看也是一条线,整整齐齐,干干净净,“我们部队里种菜要产量,但是也要干净利索,就像我们的兵一样。”司务长这样评价自己的兵种出的菜。

  跟普通的兵一样,炊事班的兵也要出操,也要有训练,可他们多了一项任务,那就是给全队的同志们做几样可口的饭菜。营养学、厨艺之类的书籍成了他们每日都不可缺的伙伴。

  “炊事班就是半个指导员,只有让我们的同志们吃好饭,他们才能刻苦训练,才会让他们觉得踏实……”一句话道尽了炊事兵的心声,这一句话也让炊事班的兵们日日坚守自己的岗位。

  相关专题:内蒙古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