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按摩女色诱市民将其钞票换成假币(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6: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按摩女色诱市民将其钞票换成假币(组图)

受害者出示的假币中很多张都是同样的号码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按摩女色诱市民将其钞票换成假币(组图)

见有警方检查,一名街头揽客女拔腿就跑


  本报讯 (记者 陈明 吴波 通讯员 罗利鹏) “进入出租屋才几分钟,那女子说警察来了让我赶紧离开。我回家后,发现自己身上的钱全部变成了假币。”近日,陆续有一些市民向本报记者反映,在顺德个别镇街的公园和大街上,一些外地女子以按摩为名色诱过路市民到出租屋,然后与藏在屋内的同伙联手大施偷梁换柱之术,将受害人身上的钱币全部换成假币。据了解,顺德警方也相继查获了一些类似的案件,最多的一次在出租屋内就收缴假币9800元。

  受害者:

  钱全被调包成假币

  最先向本报记者揭开“色诱洗钱”现象的是顺德市民张先生,前日,张约见本报记者后述说了自己的受害经过:

  当天中午,他经过伦教街道一个公园时,发现有一些操外地口音的女子无所事事地来回走动,其中一名20多岁的年轻少女看见他后向他走来,语言轻佻地说:“先生做按摩吗?30元一个小时,很正规的保健按摩。”

  张先生回忆说,由于客户要下午4时才能与他见面谈业务,他当时确实闲得无聊,听了对方的介绍后,就动了心。随后跟着对方来到了公园旁边的一间出租屋。“那间屋子在三楼,一道窗帘将一间屋子隔成两半,除了一张按摩床之外没有别的东西。”张先生说。

  随后,少女让张先生躺在按摩床上准备做按摩,不过,她要求张将外套脱下来,并顺手挂在紧靠床头的墙上。张先生闭上眼睛,面朝下开始享受对方踩背的按摩服务。

  “还不到五分钟,她说外面好像有人在查暂住证,说着要我赶紧走,也不用给钱了。”张先生说自己也有些害怕被警察抓住说不清,于是急匆匆拿起衣服出门而去。

  下午,张先生与客户喝完茶准备埋单时,服务员说他的钱是假的。张先生顿时傻眼了,他上午从银行取出的近千元现金竟然全部是假钱。“只有一种可能,就是我在按摩时,按摩女的同伙趁我的面朝下时,从布帘后面换了我的钱。”张先生说。

  证实:

  布帘后藏着“黑手”

  为了证实自己的猜测,张先生叫了一个下属,再次来到公园附近,将中午“引诱”自己的少女指认给下属后,然后让下属身带少量现金,上前去接受按摩。

  果然,十多分钟后,下属回来告知,他碰到了与张先生一模一样的遭遇。不过他留意到,屋中布帘的另一侧有按摩女的同伙。

  当按摩女把顾客的衣服或者裤子顺手挂在墙上时,这看似很平常的动作,实际上是犯罪分子精心设计的——布帘后面的同伙趁受害者面朝下享受按摩时,取下衣服,偷梁换柱将里面的现金全部拿走,然后换回数量相等的假币暂时迷惑对方。这个过程不到一分钟就可以完成。

  当按摩女看见同伙得手后,就立即开始寻找理由结束“游戏”。

  除了张先生之外,记者也接到过陈村镇、乐从镇的一些市民反映,他们生活区附近也有一些按摩女游荡在公园、巷子和出租屋附近结伙坑人,其所用的伎俩几乎和张先生的遭遇一模一样,有所不同的就是结束“游戏”时所使用的借口而已。

  一位市民说,他进去几分钟后,按摩女突然捂着肚子连声呻吟,然后说自己要出去买药,叫他赶紧离开,钱也不收了。“现在我才明白,她是见到同伙已经得手,借机把我打发走而已。”

  这位受害者说,后来想到出租屋的布帘后面还有一些不法之徒在翻查自己的口袋,掠夺自己的财物,而自己近在咫尺却浑然不觉,简直是既恶心又后怕。

  房东:

  三间房子都变“贼窝”

  比较起几名受害者的遭遇来说,阿龙向本报记者反映的则更有意义,因为他是出租屋的房东,由于看不惯不法分子的所作所为,同时也怕自己受到牵连而揭发对方。

  阿龙说,自己在陈村镇某公园旁边有三间房屋出租,看房时,那些女孩子说自己是在工厂打工的。可是不久之后,阿龙发现这些女孩子不但在附近游荡招揽“生意”,而且背后还有一些男同伙。“当时我以为他们是三陪女,后来有两个受害者上门与她们争吵,说自己的钱全部被她们换成假币了,我才知道这些人是干什么的。”

  阿龙说,新的《治安管理处罚法》颁布后,他怕自己受到牵连,但是房间还没过合同期,所以不敢正面与他们作对,因此希望借助媒体记者与警方配合,对这些人进行打击。

  警方:

  突击缴获9800元假币

  根据知情者的介绍,记者也对陈村、伦教等地的“事件多发地带”进行了实地了解。在陈村镇,记者根据房东阿龙的指点来到公园附近,此时,两名年龄约20多岁的女子见到记者经过,立即上来说:“这么热的天气,两位大哥去我们屋里做按摩吧,50元一个小时。”记者问她们按摩的屋子在哪里,对方顺手一指,“那家网吧后面,四楼。”其所说正好是阿龙留给记者的出租屋地址。

  据悉警方已经接到过类似的报案,并且进行了调查。近日,陈村派出所民警在突击检查一出租屋时,按摩女及同伙闻风从事先挖好的地洞内逃逸,而房间里面则留下一堆面额为50元和100元假钞,经过统计有9800元之多。

  而在伦教,警方近日也破获了一起按摩女团伙偷换假钞的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一名,缴获假钞2500元。

  律师:

  只能以盗窃罪论处

  广东经国律师事务所王律师认为,这一团伙成员显然研究过相关法规,同时也把握住受害者不愿报案的心态弱点。至于偷换假钞的行为,从目前的法律来说,只能以盗窃罪论处,但是如果一次性换取受害者的现金数额不是太大,其面临的处罚也非常轻微,况且很多受害者由于心虚往往忍气吞声。

  警方:

  应积极向公安举报

  警方提醒,为免落入陷阱,市民关键是要洁身自爱,不要轻信陌生人的花言巧语,万一遭受不法侵害,也要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让不法分子受到应有的惩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