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网络小说写手突发奇想戴驴头套搞签售(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17:48 武汉晚报
网络小说写手突发奇想戴驴头套搞签售(组图)

赵赶驴戴着驴头签售的感觉真不错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网络小说写手突发奇想戴驴头套搞签售(组图)

赵赶驴戴着驴头面具在签售现场


  【蹿红案例

  上月底,一场搞笑的图书签售会在北京中关村图书大厦门前举行,一个网名“赵赶驴”的湖北青年,戴着驴头,坐着三轮车,为他的新书《赵赶驴电梯奇遇记》进行签售。这种搞怪的方式吸引了很多围观者,“赵赶驴”也对这种包装感觉很不错,准备10万册新书也一售而空。

  赵赶驴,原名聂海洋,27岁,湖北襄樊人,一名公司白领。今年4月,他突发奇想,写了一部网络小说——《赵赶驴电梯奇遇记》,3个月来,赵赶驴的小说仅仅在网站上的总点击率就已经达到惊人的1亿5000万!

  《赵赶驴电梯奇遇记》讲述了一个叫“赵赶驴”的年轻人,在一次夜晚加班后,因为电梯故障,和一个美女同事一起被困了一夜。从此,一段浪漫而搞笑的爱情故事开始了。赵赶驴千方百计把自己混进了那个美女同事的同一部门,然而,就在上班的第一天,自己却一不小心把一个黄色短消息错发到了自己新女上司的手机里……故事荒诞、年轻、搞笑,大部分网友在读这篇小说的时候,都是从头笑到尾。

  这篇小说和《疯狂的石头》走红有些类似,都属于从头笑到尾的作品。不同的是,赵赶驴的小说爱情元素更多一些,和年轻人的生活可能会更加贴近。

  国庆节前,记者联系到人在北京的赵赶驴,“没想到一篇网络小说能卖得这么好,看来以后我可以辞了工作,专心写网络小说了。”电话里赵赶驴虽然没有网络红人的张扬,但从语气中可以发觉他的闷骚。

  【红人追问赵赶驴这个奸人的名字很牛

  人物周刊:你的网络小说上网3个月有1亿多次的点击数?

  赵赶驴:光在网的单个点击率都超过了1.5亿。真是没想到随便贴的一篇网络小说,能有这么多的网友关注。

  人物周刊:那么多网友捧你,你怎么做到的?

  赵赶驴:我写的文字贴近生活,似乎不可能发生,却又像发生在身边。

  人物周刊:为什么要起“赵赶驴”这个名字?

  赵赶驴:我很喜欢看武侠小说,因为小时候看梁羽生的小说《龙凤宝钗缘》,里面有个叫赵赶驴的奸人,出场没几秒钟就挂了,当时就觉得这个名字很牛。

  人物周刊:为什么会想到文章一开头用男女被困电梯这个桥段?

  赵赶驴:贴上网之前,这部小说都构思好了就是缺个吸引人的开头。有一次我下班,一个人被困在电梯里,后来突发奇想,用这个场景开头应该还蛮有吸引力的。

  人物周刊:你现在很红的事情,同事知道吗?

  赵赶驴:不知道啊,也不能让别人知道。就连我爸妈都不知道我出书了,也不知道我来北京签售。

  人物周刊:为什么?

  赵赶驴:因为很多事被我写在小说里了。书里那个坏蛋是以我们老总为原型的,连名字都一样。万一被我们老板看到,我不就完了吗。

  网络小说给我带来了桃花运

  人物周刊:写小说变成红人后,生活是不是有了很大的改变?

  赵赶驴:给我带来了桃花运,我有女朋友了。

  人物周刊:是你的粉丝吗?

  赵赶驴:就是我的读者吧,一个广东小妹妹,看了我的帖子,然后就加了我的QQ,聊着聊着我们就谈上了网络恋爱,听起来很老土吧。

  人物周刊:你们见过面吗?

  赵赶驴:见过,因为去见她,还引起了网友到处“通缉”我。

  人物周刊:为什么?

  赵赶驴:去广东见她,我的小说就停写了几天。网友们等不到更新的内容,于是就发出“通缉令”到处打听我的下落。

  人物周刊:你们认识多久?

  赵赶驴:不到3个月。

  人物周刊:你觉得爱情是什么?

  赵赶驴:怎么说呢,普遍又稀罕。每个人都有机会拥有,但其实真正能拥有的却很少。

  戴着驴头签售我不怕作秀

  人物周刊:戴驴头签售书不怕被说成作秀吗?

  赵赶驴:我觉得这种方式很好,很有创意,以前也没有人这样做过。我的女友知道后,还说我戴这个东西很可爱。(笑)

  人物周刊:很多作家都很排斥炒作,而你的这次签售秀也被人说成是“无聊”的举动,对此怎么看?

  赵赶驴:我从来不觉得自己是个什么作家。我就是千千万万网民中的一个,我只做我喜欢做的事情。炒作,是难免的,现在必须走这步。不过,写作本身是需要低调的,要很轻松很快乐。炒作是写作之后的事情。

  人物周刊:网络对你写作的改变有多大?

  赵赶驴:以前我是随便写,现在有了方向了,从论坛上看,每天写一点点,看大家的反映,所以我现在知道该写什么,网友需要什么。我最得意的,就是看着自己在网上发个帖子,跟贴就能跟到几百万字,那种成就感是无可比拟的。

  人物周刊:谈谈今后的打算吧。

  赵赶驴:现在出版了第一本书,现在打算把工作辞掉专心在家写作。(文/人物周刊记者杨帆 图/赵赶驴提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