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成都男子表演八马分身绝技(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6日16:09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成都男子表演八马分身绝技(组图)

王荣华表演“八马分身”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成都男子表演八马分身绝技(组图)

钢刀劈身


成都男子表演八马分身绝技(组图)

银枪锁喉推车


成都男子表演八马分身绝技(组图)

跪拜大礼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15日讯:

  在成都,有那么一群人,他们练着传统的武术,过着现代的生活,王荣华就是其中的一个,据称,他的八马分身、银枪锁喉推车、钢刀劈身等绝技令人称奇。昨日,王荣华就现场表演了他的八马分身绝技,这“马”不是真正的马,而是八辆摩托车。

  30岁的小王是送仙桥的一个普通的字画装裱商。光看外表,单薄的身板,瘦小的个子,很难把他和“武林高手”相联系。昨日,他不仅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武术表演,更要再拜名师。并且这场拜师仪式,还标志着成都三个武术流派的正式融合——“黄家武术艺术绝技班”成立。三个武林门户“整合”成一家,这在四川尚属首次。

  峨眉派劲功传人黄明生、岳门外家拳高手黄天才和

太极拳传人黄学文认为,中华武术要发扬,需要取长补短,互相交流。于是 “黄家班”应运而生,小王成了第一个受益者。

  上午10时,小王在天地君亲师的牌位下,郑重地对黄天才行跪拜大礼,正式投入黄师傅门下。之后,他在厂北路的“八马分身”表演,更是让现场的500多人着实开了眼界。只见身着黄色练功服的小王手脚四肢各系两根粗麻绳,每根麻绳由一辆摩托牵引,朝四面八方拖拽。只听一声吼,八匹“铁马”咆哮,小王被

摩托车拉得凭空悬起了5秒钟,下来后竟仍面不改色。一名摩托车手竖起大拇指:“我们都是挂的一挡,每股绳子作用力不会小于100公斤。硬是真功夫!”“说这些,有王老师在,我们周围的铺子都沾了光,从来没得贼娃子敢来!”有人说。(武术绝技,请勿模仿)

  本报记者 廉钢 摄影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