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房生意火爆 家长入住陪子读书(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16:01 新民晚报
上海高考房生意火爆家长入住陪子读书(组图)
宾馆给考生提供送餐服务

上海高考房生意火爆家长入住陪子读书(组图)
为了激励考生,宾馆在大堂特地布置了“杜甫草堂”画

上海高考房生意火爆家长入住陪子读书(组图)
昨天,天平宾馆的电脑上显示,90%以上的“高考房”已被预定

上海高考房生意火爆家长入住陪子读书(组图)
不少家庭早早住进“高考房”,父母陪着孩子备战高考

  雍榕栗荣摄影报道

  背着书包,拖着箱子,一家三口走进酒店。这一幕不是发生在旅游景点,而是在一些高考考点附近的大小酒店门口。随着高考临近,“高考房”的生意又开始火爆起来。

  徐家汇商圈附近有徐汇中学、市四中学、南模中学等几个考点,邻近的大小酒店都推出了“高考房”。家长们提前预订,很多宾馆90%的“高考房”被预订。记者走进某酒店,发现标准房里多了一张床,一问才知道这是给一家三口准备的“高考房”。服务员告诉记者,有的家长为了给孩子宽敞的空间,要求把标准房的两张床换成大床,家长再另外开房。

  昨天,在天平宾馆门口,记者看见陆续已有家长领着孩子住了进来。李先生告诉记者,他们想早点住进来,好让孩子适应环境。而位育中学全国班学生小杨的妈妈早就来到上海,照料儿子的起居生活。之前他们是在学校附近租房,现在全家搬进了宾馆的“高考房”。杨妈妈说,这里离考场很近,不用在路上浪费时间,一门考完可回来休息。当记者问到杨妈妈吃饭问题时,杨妈妈说,酒店配合“高考房”推出了自助餐,他们看过

菜谱了,营养搭配很合理,因此也就放心了。这样对于他们这些外地考生来说方便多了。

  高考带动了相关的高考经济,“高考房”就是其中一项。有的家长觉得特地住进宾馆,会给孩子增加压力,也浪费钱;有的家长认为在考点附近选一个安静的住处,省了路上来回跑,有利孩子的复习和休息。一位老师说,平时知识的积累和考场的发挥才是最重要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