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学生夜晚上山跑步遭奸杀(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07:54 红网-潇湘晨报
女大学生夜晚上山跑步遭奸杀(组图)
1日傍晚七时,犯罪嫌疑人被警方从外地押送回长。长沙晚报记者 余志雄 摄

女大学生夜晚上山跑步遭奸杀(组图)
  2007年7月1日,犯罪嫌疑人、23岁的李建强向记者要了一支烟,面无表情地说毕业后工作不顺利对他是极大的打击。图/潇湘晨报记者 汪蛟

  红网7月2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龙涛 通讯员 廖兴华)“今年是我的灾年。”23岁的李建强坐在审讯室里,面容憔悴。谁也不会想到这个刚毕业一年的大学生竟是一起强奸杀人案凶手。长沙市岳麓区公安分局经过23小时的缜密侦破,最终在郴州将持刀抢劫、强奸、杀人的犯罪嫌疑人李建强抓获归案,这起发生在岳麓山上的恶性命案宣布告破。“如果受害人能够有较强的保护意识,悲剧就不会发生。”办案民警语重心长地对记者说。

  女尸惊现岳麓山

  小菲(化名)是河西某大学的自考学生,6月29日晚,她如往常一样前往岳麓山上跑步锻炼身体。几年来,她一直有早晚上山跑步的习惯。然而这一次,小菲上山后就再也没有回来。

  当晚,小菲寝室的同学感觉不对,向警方报案,但当晚警方也没能找到小菲。

  6月30日,岳麓警方接到的一起报案让小菲的室友们倒吸了一口凉气:有人在岳麓山肖劲光铜像景点附近,发现一具女尸。女尸下身赤裸,上身仅用一条牛仔裤盖住,脖子处的刀口痕迹清晰可见,周围地上血迹斑斑。尽管同学们都不愿相信,可最终经过确认,死者正是小菲。

  赴郴州擒获杀人嫌凶

  岳麓公安分局橘子洲派出所、刑侦大队立即派人赶赴现场,组织警力展开调查。遇害者系在校自考大学生,凶手作案手段十分残忍。岳麓公安分局局长夏晓鸥要求成立专案组,务必尽快侦破。

  遇害前,小菲曾遭遇性侵害,警方对案发当日岳麓山周围上山的人群展开调查。一个名叫李建强的年轻男子逐渐进入警方的视线。

  李建强于案发后失踪,在市公安局的协助下有线索表明,他去了郴州的女友处。

  岳麓警方迅速赶赴郴州,于昨日上午11时在郴州警方的配合下在一招待所内抓获李建强,被捕时他和女友正在房间内睡觉。

  自称强奸杀人纯属巧合

  犯罪嫌疑人李建强2004年从四川来长沙读大学,2007年毕业后曾找了份工作,因不满意而辞职。李建强说社会、家庭给他造成了巨大的压力。在校期间,一次考试他替同学代考,被一位老师现场抓住,险些遭退学。他说在6月29日晚他准备对那位大学老师下手,下手前想找个人“磨刀”壮胆,晚7点在山上碰巧遇到小菲,与小菲聊了近一个小时后决定对她下手。李建强说:“我在刺她时脑子里一片空白,好像心跳停止了一样。”

  李建强交待,在作案回来的路上他思考了很久,“觉得强制夺取他人性命太残忍了”,最后又放弃了原来杀老师的计划,准备前往郴州见女朋友最后一面。李建强说他从小就养成一种怪癖的性格,农村出生的来到大城市读大学,家里人寄予了极大的期望,而毕业后工作不顺利对他心理是极大的打击。

  警方提醒游人加强自我保护

  办案民警告诉记者,此案给岳麓山景区游人的安全防范敲响了警钟。如果被害人能有较强的保护意识,案件也许不会发生。

  警方提醒市民,女生登岳麓山时尽量不要选择独自上山,夜晚不要在人烟稀少的地段游玩,遇到危险要冷静镇定,与犯罪分子周旋并伺机逃离。

  记者发现,岳麓山附近有很多小道通往山顶,这些小道往往处于人烟稀少幽静处。一些情侣往往选择这些小道上山,一来逃避收费,又是单独相处的地方。这难免给犯罪分子以可乘之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