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成都大熊猫基地用大熊猫粪便开发纪念品(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08:2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成都大熊猫基地用大熊猫粪便开发纪念品(组图)
成都大熊猫基地开发大熊猫粪便纪念品,纪念品附收藏证和一根大熊猫毛

成都大熊猫基地用大熊猫粪便开发纪念品(组图)
熊猫粪便制作成工艺品。图片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早报讯 (记者李庆 实习生董逸 摄影方炜) “这些精美的纪念品竟是大熊猫粪便做成的?”昨(26)日上午,一群从新加坡来成都大熊猫基地参观的游客被眼前的新鲜“玩意儿”吸引住了。原来,这是熊猫基地首次展出以大熊猫粪便做原料,开发出来的旅游纪念品。

  12道特殊工序制作

  “打乒乓球”、“扇子”、“笔记本”……10余种以大熊猫为题材制成的旅游纪念品让到此的游人大开眼界。“这些纪念品的原材料全部来自于熊猫的粪便。”熊猫基地负责人说。

  现场摆放的这些纪念品造型各异,不过令人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纪念品上都有明显的碎竹叶。“

大熊猫粪便纪念品是经过一年多时间开发出来的。”熊猫基地负责人介绍,目前生活在基地的60只大熊猫每年要产生数百吨粪便,而如何环保处理这些粪便成为一个难题。由于大熊猫消化道较长,又每天进食大量竹子,其粪便中含有大量竹纤维素,无异味,经过论证,认为熊猫粪便可以被开发成旅游纪念品。

  “虽然有这么多粪便,但我们依然要严格筛选。”负责人说,首先要对粪便的纤维进行过滤,然后高温烘干杀菌、蒸煮人工配料、入槽漂捞,粉碎后才能使用,最后通过凉板晾干成型,一般做成一件纪念品需要12道工序。据了解,经过特殊工序处理过的熊猫粪便纪念品不会腐烂和变形,可以长期保存。

  纪念品附有收藏证

  昨日,熊猫基地首次把十余件刚开发出来的特殊纪念品向游人展示,眼前这些古典精致的熊猫版画、俏皮可爱的熊猫相框很快把大家吸引住了,一群来自新加坡的游人甚至愿意出三四千元买下这些大熊猫粪便纪念品带回国。

  熊猫基地负责人说,很多外国游人到成都看完憨态可掬的熊猫后,都特别想带走有关熊猫的东西,但目前有特色的纪念品却很少,这些绿色熊猫粪便正好满足了游客的需求。下一步,熊猫基地还将开发与北京奥运有关的大熊猫粪便纪念品。为了让游人留住记忆,纪念品还附有收藏证和一根大熊猫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