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德国新郎以传统迎亲方式迎娶中国新娘(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3日06:44 城市晚报
德国新郎以传统迎亲方式迎娶中国新娘(组图)
儿媳妇亲吻外国老婆婆

德国新郎以传统迎亲方式迎娶中国新娘(组图)
新郎豪特新娘张英杰

德国新郎以传统迎亲方式迎娶中国新娘(组图)
新郎向路人道谢。本组图片由赵毅亮摄

  本报讯 一身古代喜服的新郎骑在高头大马上,在欢快的花轿曲伴奏下,迎亲的队伍高举着“迎亲牌”穿越长春经济开发区6区。昨天早上8点,来自德国的新郎豪特以中国传统的迎亲方式,将与之相恋了4年的长春姑娘张英杰迎娶过门。

  郎骑马妹坐轿

  风风光光办婚事

  昨天早上8点钟,在经济开发区六区门前,长长的迎亲队伍吸引了众人的目光。来自德国的新郎豪特骑着高头大马、抬着大红花轿来迎娶新娘子。与新郎一起来的还有新郎的母亲,母亲也坐在轿子中接未来的儿媳。经过传统的堵门要红包后,新郎终于接到了新娘张英杰。豪特将妻子抱上花轿,迎亲的队伍出发了。轿前舞狮、轿旁媒婆、轿后跟着秧歌队,与古装电影迎亲的样式一模一样。

  飞机上留电邮

  两人一聊就4年

  谈到两人的爱情故事,

新娘张英杰告诉记者说,4年前她去泰国在飞机上认识了来自德国的豪特。当时豪特在江苏工作,她则在北京的一家企业做副总。一路上两人聊得很好,临别时将对方的E -mail留下。“没想到德国男人如此忠于爱情,他们对家庭的责任感和对生活的浪漫是并存的。”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两个人从相识到相恋,如今已经4个年头了。张英杰说,是她选择传统的婚礼方式结婚的,她希望豪特能喜欢上中国的传统礼节。张英杰说,小时候电视剧里男主角对女主角经常会说:“以后我会用大红花轿风风光光把你娶过门,让你成为最幸福的新娘!”这句话在她的心里记忆很深刻。 “我婆婆是第一次来到中国,这次他的很多亲戚朋友也都来了,虽然是第一次来到长春,但是他们都已经爱上了这个城市。”

  跨火盆过马鞍

  异国恋人拜天地

  10时许,迎亲的队伍来到了酒店。酒店门前早已摆好了香案。媒婆先上前把红盖头为新娘盖上,新郎上前踢轿门。跨火盆、过马鞍、拜天地,在所有亲朋好友的祝福和喝彩声中,这对异国恋人结成了夫妻。新娘告诉记者,结婚后他们还会在中国工作,等年纪大一些的时候他们会一起去德国,到德国去感受那里的风土人情。(记者 陶彬/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