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鸟人飞行大赛巨型载人风筝未能升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02:02 红网-潇湘晨报
鸟人飞行大赛巨型载人风筝未能升空(组图)
巨型载人风筝未能升空

鸟人飞行大赛巨型载人风筝未能升空(组图)
巨型载人风筝未能升空

  从来只看见过人放风筝,没有听说过风筝载人。而昨日在平江县石牛寨景区举行的第二届全国“鸟人”飞行大赛起飞仪式上,荷兰风筝大师推出的巨型风筝载人飞天表演吸引了数千名游客。可惜天公不作美,巨型风筝因无可借助的风力而没有飞上蓝天。相关负责人透露,9月15日,全国有30余名“鸟人”汇聚平江一决高低,让人一饱眼福的更精彩场面即将来临。

  巨型风筝没飞上蓝天

  “巨型载人风筝没有飞上蓝天真是太遗憾了!我们镇来了几百号人呢。”平江县龙门镇姜维寅老人说,龙门镇离石牛寨大约有5公里远,为亲眼看到巨型风筝载人的场景,老人们很早就赶到了石牛寨。

  大约从上午10时开始,数千名游客就把目光转移到了载人风筝上。巨型载人风筝主体部分由6个“箱子”构成,每个“箱子”由一个携带2个尼龙布袋的六边形风筝组成。6个“箱子”用尼龙绳有序连接,组合成一个260米长的巨型风筝。另外还有一个个体较小的引风筝,由6名彪形大汉拉着起飞后带动主风筝起飞。到上午11时30分,荷兰风筝大师帕瑞克与20余名“鸟人”完成巨型风筝,但因四周被山环绕的石牛寨口没有风而飞不上天。引风筝飞不上天,主风筝也飞不上天。

  帕瑞克说,在荷兰放风筝没有失败过,因为绝大多数是在海边放。巨型载人风筝上天必须有3-6级稳定的风力,而石牛寨口因四面环山远远达不到3级以上稳定风力。

  “鸟人”周小牛“牛”不起来

  因巨型风筝载人上天在中国尚属首次,帕瑞克特意挑选了参加过第一届全国“鸟人”大赛的“鸟人”周小牛随风筝上天。可因巨型风筝上不了天,26岁的胖小伙周小牛怎么也牛不起来。

  据帕瑞克介绍,在荷兰,巨型风筝往往载一个美女到空中飞翔,美女往往着红色或蓝色服装,跟风筝上白色尼龙布构成美丽的风景线。在中国,他一眼看中了胆大心细的周小牛。

  为确保周小牛随风筝上天安全,平江县出动了消防车、救护车和数十名警察,准备随时应对一切可能发生的以外事故。

  上午11时,身着白色汗衫、戴着白色鸟翅膀的“鸟人”周小牛闪亮登场。他向数千名游客承诺,一定作为中国随载人风筝第一人出色完成这次飞天任务。可是,这位勇敢的汉子静静地等了一个小时,风筝还没有上天,气得差点肺都炸掉了。他要求再来一次,荷兰风筝大师帕瑞克又调兵遣将再来一次,但周小牛飞天的愿望最终还是没有实现。

  9月15日决赛更精彩

  “因天时、地利等原因,荷兰巨型载人飞天风筝起飞失败了,但更加精彩的表演还在后头。”第二届全国“鸟人”飞行大赛起飞仪式主持人透露,9月15日,将有来自全国各地的30余名“鸟人”在平江石牛寨举行决赛。

  相关负责人透露,参加第二届全国“鸟人”飞行大赛决赛的30余名“鸟人”中,有14名参加了昨日的起飞仪式。他们将带着自己设计的飞行器在指定的地点飞向“大海”。 本报记者斯茅庚 岳阳报道 摄影记者严志刚 殷建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