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阳教学现场学生集体磕头事件真相(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11:28 内蒙古晨报
李阳教学现场学生集体磕头事件真相(组图)
这就是那张引起争议的照片

李阳教学现场学生集体磕头事件真相(组图)
李阳老师向被请上台的学校教师鞠躬行礼

李阳教学现场学生集体磕头事件真相(组图)
感恩教育学生难以自已

  内蒙古晨报报道(记者 李卫红)9月4日,疯狂英语创始人李阳在其博客里贴了一张“全体学生跪下给老师们磕头”的图片,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回帖,褒贬不一。随后,国内多家媒体进行大篇幅的报道,将此事件推向了舆论的风口,适逢教师节,李阳成了人们口诛笔伐的靶子。

  9月8日—10日,本报记者先后采访了李阳及相关学校校长,了解到了事件的来龙去脉。

  ★事件:一张照片引起轩然大波

  9月4日,李阳在其博客上发了一篇题为“李阳疯狂英语包头基地成立”的博客文章。

  在博客里,李阳称最近把内蒙古的第二个“李阳疯狂英语培训基地”设在了包头,并在文中发了一幅“全体学生跪下给老师们磕头”的照片。这张照片引起轩然大波。

  短短几天的时间里,该博客文章点击量已超过266471人次,回帖563条,多数网友对“学生跪下给老师们磕头”的行为表示质疑,表示“气愤”和“震惊”,质问“头怎么能乱磕?对老师感恩可不可以换个恰当的方式呢?”

  同时有网友认为李阳接受学生下跪事件,必将成为2007年教育界最重大标志性事件之一,这么多的学生同时下跪说明这是一次“有组织的行为,可能还有某种强制意味”。

  ★论战:感恩非要下跪么?

  就学生跪师事件,网友们纷纷展开了口诛笔伐。

  网友“玲儿”表示,“怎么会让学生下跪呢?!为了学好英语就这样?那么教我们母语的父母老师我们又如何对待?也跪下?事实是我们没有这么做。看来中国的文化被侵蚀到有一定程度了!”

  新东方的老师徐小平更是对学生下跪一事对李阳进行了猛烈的炮轰,“李阳接受学生下跪事件,必将成为2007年教育界最重大标志性事件之一。它标志着中国教育核心价值的缺失达到了怎样严重的地步。而李阳老师对几百学生向他下跪这种骇人听闻的现象公然表示欣赏,说明李阳老师心灵深处还不懂教育的基本价值”。

  回帖中除了反对的声音,也不乏有疯狂英语的粉丝力挺李阳。

  包头九中18班的郭敏同学说:“我很惭愧,以前真的没有好好反省自己,我在那天重生了,我要重新来过,不会让所有爱我的人再为我流泪!你的演讲真的很有震撼力,当你走后,第二天,我们18班的同学们就像着迷一样,都在阳台上反复大声的朗读你发的那本册子,都几近疯狂了!”

  ★始末:学生下跪并非强迫

  网友们指出,一个人磕头可能是从心底里表示对老师的感恩。但是这么多人整整齐齐地磕头能表示什么呢?他们都是自发地不约而同地用这种方式感恩吗?

  带着种种疑问,记者采访了李阳本人和校方。

  李阳回忆说:“为了培养了学生的感恩意识,我对在场的学生讲,教师节快到了,作为学生应该跪下给辛辛苦苦教育大家多年的老师们拜一下,表达谢意!听我这么一说,学生们便在现场纷纷找自己的老师,双膝下跪。”

  磕头图片中所涉及到的包头市四十五中王校长告诉记者,9月4日下午,李阳来到四十五中给学生们做疯狂英语的讲座,现场当时有学生和老师共近2000人,其中包括另外一所中学的师生们。

  “讲了大约一个来小时的疯狂英语,李阳要求学生们闭上眼进行反思,当时在台上放了一段非常感人的音乐,李阳说‘我们的父母很爱我们,可我们却总做一些让他们伤心的事情,我们应该怀着无比的感恩心情去感谢生我们养我们的父母。’台下的学生,听到这些后很多都流下了眼泪。”

  王校长说,正在这时,李阳便把话锋一转,又说:“现在教师节马上就到了,我们应该感谢恩师,让我们给自己的老师磕个头,表示我们的感恩之心。这时学生们转向站在后面的老师们,下跪磕头。”

  “看到学生这样的举动,我大吃一惊,可制止纠正都已经来不及了。这个场景持续了约1分钟。可就这么短的一瞬,却将我们学校夹在了中间,真的很被动。”王校长说。

  对于网友指责磕头是故意安排一说,李阳和王校长都予以否认。

  几位当时在现场的老师分析说,学生下跪磕头的原因,一种是被当时的情境感染,一种是看了其他同学下跪后随大流也下跪磕头。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