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图文:事发现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10:52 海峡都市报
图文:事发现场
事发现场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末页

  本报讯 昨日凌晨1时25分,福州林先生和朋友途经仓山上渡,突然看到一位老太,正提着个小桶,走下路边石梯,往旁边的一条河里走去。

  “这么晚,一个老人家往河里走,难道要自杀?!”林先生一想,赶紧冲老太边追边喊,想上前阻止。哪料,老太听到喊叫,一溜烟钻进了河堤上的排水管道里去了。

  林先生等人一见吓坏了,赶紧向附近正祥滨江假日小区保安求助。1时50分,该小区保安拿来梯子,爬上了岸边的排水口,呼唤老人。躲在排水管里的老太见有人靠近,就往洞里退。这时水一点点涨起来了,河水灌进排水管,不到15分钟,排水管就被水淹了三分之二。大家立刻报警。

  上渡派出所民警和仓山消防一中队消防人员很快赶到现场。“依姆,河水开始涨潮了,你快出来。”民警打着灯光蹲在排水管口对内喊着。此时老太只剩头露在水面上,见消防人员靠近,她拼命地往深处游去,并不停喊着:“你们把灯关掉,都走开……”大家只好关灯,暂时远远离开。

  2时30分退潮时,救援人员再次来到洞口,喊话发现依姆没应答,赶紧钻进排水管搜索,越往里空间就越小,消防人员匍匐爬行了两百多米后,见无法前进了,便到另外一边洞口继续寻找,但直到凌晨5时,始终没见到老太的身影。

  凌晨5时许,就在救援人员已精疲力尽时,站在岸上的保安突然喊道:“快看,咱们要找的老太就在河对岸走呢。”于是,大伙儿赶紧冲到对岸,将老太拦下,一问,这才知道,原来老太今年80岁,昨日凌晨本想趁着退潮到河中捞小螃蟹,刚走到岸边,就听到后面有人朝她边追边喊,她以为他们是这条河的管理人员,于是吓得赶紧躲进排水管。后来,她支使大家走开后,自己趁机摸黑走出了排水管,然后钻进周围茂密的树木中,避开了救援人员。

  5时10分,老太在民警的护送下回到家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