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友发帖称难以接受婚车穿越北川县城(组图)

网友发帖称难以接受婚车穿越北川县城(组图)
婚车穿越封城北川

网友发帖称难以接受婚车穿越北川县城(组图)
婚车里的新郎

  本报“最牛婚车穿越北川县城”的报道,吸引了国内外不少人的

  关注。昨(8)日,网络出现了不同的声音,有网友发帖呼吁汽车穿越北川县城遗址行为应禁止,他认为保护北川县城遗址,既有地震现场的“标本”价值,也是维护遇难者的尊严。对此北川县委副书记郑荣表示,之前政府就对穿越北川县城行为有特别管制,不是勘探、修建、送危重疾病人等特别需要穿越的车辆一律不得通过。专家则认为,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缅怀方式,在地震带来的巨大悲痛中网友的呼吁是可以理解的,但是禁止所有车辆进入是不现实,也是不合理的。

  元旦轰动

  最牛婚车穿越北川网友送来一片祝福

  元旦节,一对北川新人,经过特许,驾着婚车横穿北川县城遗址进行了一场特殊的婚礼。

  据了解,新郎叫乔贵田,新娘叫陈佳,都是北川人,乔贵田向记者说:“我们原定2008年国庆结婚的,可地震了。我和陈佳就商量:等历史重新翻开一页的时候,我们就结婚。因为到她家迎亲必须穿过县城,我想通过县城迎亲,绝对一辈子终身难忘。于是,就找管关卡的领导通融,领导一听,竟破例让我们通过……”

  此事经报道后,立即引来国内外不少关注,网友们更是祝福声一片。众多网友都认为,这是北川告别昨天的一场聚会,是北川人民坚强重生的表现。昵称为“痴心绝对阿浩”的网友图文并茂地转载了天府早报的报道后,发表感慨说,震憾之后是感动,祝福新人,也祝福我们汶川的百姓,更祝福中国所有的人们!网友“二锅”表示,为他们的坚强感动,同时更要祝福他们,祝他们永结同心。

  祝福纷至沓来,象征着北川人民坚强的最牛婚车一时成为网络追逐的热点,不少人为新人的行为感动和呐喊,认为这昭示的是对生命的渴望和对死亡的淡定。

  网友质疑

  汽车轰鸣打破宁静破坏氛围难以接受

  昨日,针对日前出现的婚车穿越北川县城行为却出现不同的声音。网友“若耶非耶”发帖说,北川县城地震遗址,掩埋着2万左右遇难父老乡亲的遗骸。对于北川人来说,这是一座伤心之城,更是一个神圣的“墓场”。但自从被作为地震遗址保护以来,仍有不少“身份特殊”的人通过办理所谓的“特许”手续而驾车穿越,既打破了遗址的沉寂,也破坏了遗址的“神圣”氛围。对于大多数北川人来说,这是不能接受的。

  他认为,保护北川县城遗址,既有地震现场的“标本”价值,也是维护遇难者的尊严。对于北川县城来说,外来的任何人员都是“身份特殊”的人员,试想,如果办一个“手续”就能进进出出甚至驾车穿越,就能在遗址上爬上爬下,那么这个县城遗址就完全失去了它神圣的精神意义。帖子末尾,“若耶非耶”情深意重地表示,愿北川人以对遇难者的尊敬,以对历史负责的态度,共同维护县城遗址的“神圣”,不要让汽车的轰鸣打破那里的宁静!

  此帖一发,立即引来许多网友的认同,纷纷顶帖。一位名叫有道则达的网友称,保持遇难者的尊严,不仅仅限于“全国哀悼日”那几日,而是应该永远地保持下去。在死者面前,任何人不得有任何特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结婚 北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