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敬礼娃娃到成都军区驻渝部队谢救命恩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5日20:43  中国新闻网
敬礼娃娃到成都军区驻渝部队谢救命恩人(图)
4月25日,“敬礼娃娃”郎铮在坦克上敬礼。新华社记者刘潺摄

敬礼娃娃到成都军区驻渝部队谢救命恩人(图)
  4月25日,“敬礼娃娃”郎铮和家人在展示他们为救命恩人准备的各种礼物。新华社记者刘潺摄

敬礼娃娃到成都军区驻渝部队谢救命恩人(图)
  4月25日,“芭蕾女孩”李月(右)在驻渝某红军师装甲团的坦克上系祝愿救命恩人万事如意的羌红。新华社记者刘潺摄

敬礼娃娃到成都军区驻渝部队谢救命恩人(图)
   4月25日,“芭蕾女孩”李月在成都军区某红军师装甲团荣誉室留言册上写下“感谢亲人解放军”。

  中新社重庆四月二十五日电(郭晋嘉 张晅)二十五日,在“五•一二”大地震中被成都军区驻渝某部官兵救出的“敬礼娃娃”郎峥“芭蕾女孩”李月等北川幸存者来到重庆,回访感谢恩人。

  二00八年五月十三日晨,三岁的郎峥被解放军官兵从废墟里救出后,躺在一块小木板做的临时担架上,用他稚嫩的右手向八位抬着他的解放军叔叔敬了个少先队礼,他的举动引起社会各界高度关注,成为灾区儿童面对灾害时不屈和感恩的象征。被媒体称为“敬礼娃娃”。

  郎峥见到当初亲手将他从废墟中抱出的李帅叔叔激动不已,一路紧贴着李帅兴奋地诉说一年来自己的生活和对李帅的想念之情,并将自己亲手制作的剪贴画送给李帅作礼物。

  “芭蕾女孩”李月是一个怀揣着跳舞梦想的美丽女孩。在“五•一二”地震中,她失去了自己的左腿,坚强的她并未倒下。在二00八年北京残奥会开幕式上,她与芭蕾王子吕萌和上百名聋哑演员完美演出的舞蹈《永不停跳的舞步》,感动了世界。

  她告诉记者,自己永远不会放弃跳舞的梦想,她要用自己的舞蹈丰富人生。在部队营区内,李月再次展示了优美舞姿,坐在轮椅上的她犹如一条翩翩欲飞的天鹅,向部队官兵表示她由衷的感谢。

  郎峥、李月一行在部队营区还见到了一直梦寐以求的坦克,李月亲手在坦克炮管上系上羌红,这羌族祈求吉祥的信物随风飞舞,仿佛也在祈祷祝愿震区同胞走出阴影、迎向全新生活。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敬礼娃娃 地震 汶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