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作海因前妻不愿办离婚手续 再婚陷僵局(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5日16:00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赵作海。中新社发王中举 摄 资料图:赵作海。中新社发王中举 摄

  中新网商丘1月5日电(记者 门杰丹 张扬)原打算2011年元旦高高兴兴举行婚礼的赵作海,近日却一筹莫展,因前妻不同意与其办离婚手续,不得不推延婚期,具体到什么时候能再婚,赵作海称他心里也没底。

  年近6旬的赵作海是河南省商丘市柘城县老王集乡赵楼村农民,1999年因涉嫌杀人蒙冤入狱成为死囚,2010年沉冤得雪后他重获自由。2010年10月开始,他又成了“公民代理人”,帮别人伸冤打官司。从一个农民到一个囚犯,再到公众人物,被称作河南版“佘祥林”的他便高频率地出现在了公众视野里。

  去年年底,赵作海透露了将要在今年元旦结婚的消息。然而在记者前去探访时,却发现他家异常冷清,不仅在门窗上见不到一个“喜”字,而且家里没有一点喜庆气氛。

  在赵作海新建楼房的客厅内,提及结婚一事,赵作海无奈地说:“不结婚了,回头找个时间,我单独请一下关心我的媒体记者朋友,希望你们都来,我请吃顿饭,热闹热闹。”

  “为什么突然又不结婚了呢?”对于记者的疑问,赵作海没有回答,一会儿低着头,一会儿看看旁边的女友李素兰,欲言又止。

  “现在还不能结婚,有人在中间捣乱,现在什么都不能说,等把手续办齐了再说……”李素兰接过话说:“他前妻赵小其,不愿和赵作海办离婚手续,他前妻在他服刑期间带着一个孩子嫁了人,又给人家生了孩子,现在都9岁了,就是没有办离婚手续。现在听说赵作海要和我结婚,她就想要俩钱,说是给赵作海带大孩子的抚养费。”

  “据说她想要10几万元,我和赵作海就带了几箱礼物去她家看望,看能否和解,她就认为是我们去求她,后来就又不同意要钱了。” 李素兰说,尽管她和赵作海多次请求赵小其,但对方就是不愿办离婚手续。

  对此,赵作海表示,即使前妻愿意回来,他也不会再和前妻共同生活。不管怎样,他想和现在的女友,河南夏邑县比他大几个月的李素兰结婚。但具体什么时候结婚,赵作海心里也没底,他只是留下记者的电话,说到时候再通知记者专门参加。(完)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赵作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