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虎闯入市民家中被误认为大猫(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7日01:56  中安在线 微博
小老虎蜷缩在吕先生家的厨房里。 小老虎蜷缩在吕先生家的厨房里。

众人合力将小老虎抓住。 众人合力将小老虎抓住。

小老虎被关进笼内,随后送往动物园。 小老虎被关进笼内,随后送往动物园。

  清晨醒来,发现一只“大猫”闯进了自己家,淮北市的吕先生眼看撵不走,也没当回事,直到被别人认出是老虎,吕先生才慌忙报警。

  大摇大摆进了家门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了位于淮北市矿区相山路与孟山南路转盘东北侧的吕先生家,老虎是5日早晨闯进他家厨房的。

  “早晨5点左右,我们还没有起床,突然听到狗叫鸡叫。”吕先生告诉记者,一开始妻子以为是有人偷鸡,喊他起床看看,睡眼惺忪的吕先生出屋看到一只“大猫”从家里的看门狗前大摇大摆地走过,转弯进了自家厨房,“大约半米长,耳朵很尖,胡须很长。”此时,家里的两条狗冲着那只“大猫”狂吠,旁边的几只鸡也被吓得乱跑,其中一只鸡吓得掉进了旁边的水塘里。

  “当时我没认出来是什么动物,以为是猫或者不知什么品种的狗。”吕先生说,他跟着“大猫”进了厨房想把它赶出来,但是“大猫”却一直蜷缩在厨房西南角,后来又钻进厨房一个小床下。“怎么赶都不走,想牵狗吓唬它,狗却不愿进去只在外面叫。”吕先生也就没当回事,于是出门忙去了,留妻子一个人在家。

  当日下午4时许,吕先生接到了在家中的妻子的电话,妻子略有些害怕地催促他:“人家说这是只老虎,你赶紧回来吧。”

  虎头虎脑吓人一跳

  吕先生的妻子张女士告诉记者,他们夫妻俩在家门口经营一个鱼塘,平时有不少人来钓鱼。5日下午4时许,一个钓鱼者到厨房拿自己存放在里面的渔具,不料却听到了屋里“大猫”的咆哮声,那人惊了一身冷汗,随即叫来张女士。两人用手电筒朝床下面照了一下,发现大猫两个眼像电灯泡一样亮,钓鱼者说“这像个老虎”。随后,其他钓鱼人纷纷前来帮忙“鉴定”,都说是老虎,张女士这才赶紧给丈夫打了电话。

  听说是老虎,吕先生急忙赶回来,“别人一说,我也越看越像。”吕先生立即报了警,辖区派出所民警很快赶来,经观察,民警也认定这是一只年幼的小老虎。为防止意外,民警将厨房上了锁,然后又与当地林业分局、动物园取得联系。

  随后,民警弄来鸡肉扔给老虎充饥,用来稳定它的情绪。办案民警告诉记者,“当时扔了鸡肉进去,开始老虎不愿意吃,我们假装走开后它才开始进食,非常警惕。”

  当日晚上8时,动物园饲养员等人赶到现场后,和警方一起对老虎实施抓捕。吕先生没敢进屋,只听到自家厨房里咆哮声不断,历时近20分钟,工作人员终于将老虎捕获,随后送往市动物园。

  老虎为何单单进了吕先生的家?吕先生说,从大路到他家需要经过一条小泥路,两侧都是草丛,比较隐蔽,“这可能是吸引老虎进来的原因。” (李怀亮、咸爱民、韩友升)

分享到:

 
  • 新闻张春贤考察驻疆反恐部队参与实弹射击
  • 体育温网-小威完胜七进决赛 将与A-拉德争冠
  • 娱乐汤嫂突袭提离婚 阿汤哥措手不及
  • 财经央行非对称下调一年期存贷款利率
  • 科技韩寒告百度案7月10日开庭 要求关闭文库
  • 博客孟非:非诚走红原因 董藩:楼市已到底部
  • 读书延安往事:林彪没离婚就与叶群再婚
  • 教育港校内地招生十年:“高烧”已退魅力尚存
  • 育儿预产期过一两周出生的宝宝更聪明
  • 健康晒伤5步紧急处理法 防暑降温攻略
  • 女性巴黎高定白富美指南 奥运史最时髦队员
  • 尚品“涅槃重生”Dior高定秀 男生时髦马甲
  • 星座周刊下周言行不一 测你生活死角
  • 收藏古董劳斯莱斯4640万 连环画稿价超千万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更多关于 老虎 市民 动物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