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女生突发重病 部分医疗费来自高利贷(图)

2014年05月10日09:51  华商网 收藏本文
5月9日,有语言障碍的尕玛措在纸上写出了“早点好起来,妈妈爱你。” 5月9日,有语言障碍的尕玛措在纸上写出了“早点好起来,妈妈爱你。”
5月9日中午,尕玛措依旧默默的坐在监护室外低头祈祷 5月9日中午,尕玛措依旧默默的坐在监护室外低头祈祷

  华商网讯 后天(11日)就是母亲节,而坐在西安交大一附院重症监护室外的妈妈尕玛措却在为她的女儿时刻揪心。3月14日,正在天水上大学的女儿塔措突发重病,被送来交大一附院重症室后就再也没出来。5月9日,有语言障碍的尕玛措在纸上写出了“早点好起来,妈妈爱你。”

  女儿重症监护室躺俩月

  卷发、说话困难、质朴……这是重症监护室外病人家属对尕玛措的初次印象。尕玛措的丈夫嘎尔科说,他们来自四川若尔盖县的一个小村庄,以养牛为生。3月11日,家里接到学校通知,称21岁上大二的女儿塔措患了重病,已昏迷多日。12日晚,在亲属的帮助下,塔措被送到了西安交大一附院。至今,塔措再也没有走出过病房。而她的母亲尕玛措就一直守在监护室外,一边流泪,一边在心里默默为女儿祈福……

  语言障碍母亲重症室外守候俩月

  5月9日中午,尕玛措依旧默默的坐在监护室外低头祈祷,问其问题时,她只是用右手在左手上比划着写着简单的汉字,嘴里艰难的发着音。

  在小编递上的一张纸上,尕玛措简单写道,为了祈祷女儿早日康复,她每两天只吃一顿午饭,每天都在期盼女儿好起来。自来西安住院以来,她只有在女儿病情稳定的情况下,每天下午4时进病房看她15分钟。说到这,尕玛措转过头,擦拭眼角的泪花。说道对女儿的祝福,尕玛措再次提起笔写道:“早点好起来,妈妈爱你!”。

  即使治不好,落个残疾,也想救活她

  塔措的舅舅光科介绍道,尕玛措一直认为,即使女儿治不好,落个残疾,也希望医生能将她救活,女儿还是她的孩子!

  25万医疗费中部分借的高利贷

  光科称,医生目前对塔措病情的说法是:醒的希望渺小,但是没有达到放弃的地步。自塔措来西安治疗,已花费了25万治疗费,其中5万来自塔措母校的爱心募捐。剩下的20万中,有家里的存款,向亲戚借的钱,还有一部分来自高利贷。而现在塔措每天4000元左右的医疗费也确实让这个普通的家庭犯了难。

  巧碰记者希望社会关注

  光科说道,其实不想因此事麻烦更多的人,因为钱可以还,但人情很难还。要不是被一位同来医院陪床的西安记者巧碰,估计也不会想到联系媒体。

  光科介绍到,前不久,西安的一位记者陪亲属来看病,在重症监护室外听说他们的情况后,把身上仅装的1600元给了尕玛措,之后帮忙联系了媒体,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帮助到这个家庭,“真的不知道怎么感谢才好!”光科说道。

  华商网希望有好心人能帮助这位执着的母亲!

  塔措的父亲嘎尔科电话:13309041600

(编辑:SN086)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纪委第4室主任被查 曾分管四川
  • 体育中超恒大主场负富力 马德里赛李娜负莎娃
  • 娱乐孙红雷幽默回应撞脸宠物犬 大气自黑获赞
  • 财经外资投行唱空中国楼市 炒房客降价求脱手
  • 科技电信资费市场化解读:降价空间有限
  • 博客倪萍:我为何深更半夜再次出山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女老师变火锅西施:美貌似女神(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