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同学成了“硬币哥” 本组图片 D7 陈同学成了“硬币哥” 本组图片 D7
通报记录 通报记录

  “近日,一组吉林华桥外院公寓晚自习记录单被曝光,被记原因更是令人啼笑皆非,看视频、玩游戏也就算了,竟有同学在错误的时间数了硬币却意外中招,从此在学校火了……”3月22日,长春本地资讯博主@长春新青年发布了这条微博,所提到的因数硬币而被学校通报的男生很快爆红,大家称其为“硬币哥”。

  在寝室数硬币,为啥会被通报?昨日,新文化记者联络到“硬币哥”该校英语学院2013级商务英语专业的陈同学,了解到这场啼笑皆非的“硬币门”的来龙去脉。

  硬币哥被同学坑了

  微博上的记录单截图是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3月16日的公寓晚自习检查情况汇总。据了解,学校为严正学风,要求在校生18时30分至20时30分都要上晚自习,大一必须在教学楼统一上,其他年级不限地点,但必须要在这个时间段内学习。学校经常突击检查,如果做了与学习无关的事,就会被通报。

  3月16日19时许,老师到公寓检查,陈同学并未学习,而是坐在地上数硬币,随后,他被通报了。“当时老师并没有说什么,我也觉得我没有玩游戏、看电影什么的,只是数硬币而已,应该不至于被通报,结果后来通报出来了,上面竟然真有我,原因竟然真是数硬币。当时其他寝室的同学来我这儿玩,本来我们是一帮人坐在地上数硬币,算算够不够明天早上吃早餐的,结果他们几个听说老师来了,都跑到书桌前开始学习,把我的桌子都占了,我没地方坐了,只好坐在地上接着数了。”陈同学说,自己还真是有点倒霉。

  陈同学说,当时他跟老师解释,数完硬币就马上学习,老师什么都没说就离开了,“现在我被通报了,其实是意料之外情理之中,我的确是在本该自习的时间做与学习无关的事了。”

  学校管理严格每天上早晚自习

  陈同学说,学校经常会检查自习情况,而且每次都有检查记录,“每回都有二三十人被通报。”数硬币这个通报理由,的确亮瞎了小伙伴们的眼,但记录单上的通报原因也五花八门,除了占较大比例的玩游戏、看视频之外,还有抽烟、弹吉他不改正、淘宝等。

  该校一位大三学生说,之前还有人因为吃东西、正在拿烟等原因被通报,“学校对我们的学风要求特别严,不仅要上晚自习,每天还要上早自习,必须去教室统一上,每天都会检查。而且大一的学生在没课的时候也不许外出,要去上自习。”除此之外,学校在生活上管理也挺严格,“不许染头发、涂指甲,女生不许穿短裤短裙。”

  不过,这位同学也认为,学校这样的严格要求对学生们有好处,“我们都没那么散漫了。”

  该校一位老师表示,学校严抓学风、校风,是多年来的教学风格,“目的就是让同学们的大学时光不被虚度,真正能在学习中度过,同时也是在锻炼大家的自律能力。”

  @网友说

  邵帅Tim:都上大学了,应该有自学能力了吧,还连自习都要老师看管着……那么问题来了:老师,能不能找工作也帮我们看管着找了

  奥格了:国有国法,家有家规,校有校纪。什么事都不能太任性,由着性子来吧!记住: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干啥都要守规矩的!

  _____伪红尘:我的看法就是,数硬币就能火?我也想要火

  沫沫蓝:我上过大学,已经工作,人啊,趁年轻没有生活、工作压力,多读书多学习挺好的

  长春大卖场:学校严格规定对一些自制力不强的学生也许是好事,但坐在书桌前不代表就学到了东西,还是要自觉呀,多学点有用的东西还是有益的

  ivy30294645:我觉得大学自习查寝最没用了

  开封府黑猫警长:规矩是用来约束自律的,不守规矩被通报很正常。没人能保证他坐在书桌前是不是装样子,但是没有规矩约束就连样子都不装了,就更谈不上学习了

  更多精彩评论详见新文化报新浪官方微博@新文化报

  新文化记者 赵实

编辑:SN146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北美月子生意会寿终正寝么

美国严打“月子经济”和当地公众对月子中心不满滋生,认为其“骗保骗福利”,助长不诚信歪风有关,也和月子中心受到越来越多包括客户在内投诉,引发社会矛盾和争议有关,而在矛盾、问题更突出的加拿大,当地“月子经济”产业链上的每个人也感到唇亡齿寒。

当官员的情妇风险有多大?

中国有句古话说,伴君如伴虎。伴在贪官的身边就如伴在老虎的身边,随时都有被吃掉的危险。上面一个个贪官情妇的惨死无不说明了这点。

尊重孩子不喜欢足球的权利

按照计划,足球特色学校每周上一堂足球课,学生人人会踢球。这引发部分家长的担心,“我的孩子不喜欢足球,怎么办?”

如何废除干部提前退养潜规则

我们现在的大多数“公务员”(包括官员),并不具有这样的底气,他们就像久在笼中喂食的鸟,离鸟笼就活不了,至少是活不好。

  • 李光耀为何选英语作为新加坡官方语言
  • 海外追逃只谈法律就好了
  • 为名人做媒最多的民国名人是谁?
  • 周碧华:诗人昌耀跳楼砸疼了谁?
  • 李敏镐与missA成员秀智恋情曝光(图)
  • 导师是斯文败类性骚扰老手咋办
  • 日本人学腌咸鸭蛋失败的囧事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