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1月10日17:47 重庆时报

分享

  原标题:男子厌世却没有勇气自杀 欲故意杀人“求”判死刑

 图为逃犯朱某(中)被押回苍南。 图为逃犯朱某(中)被押回苍南。

  日前,温州苍南警方开展跨省抓捕行动,在福建省宁德市古田县成功抓获了潜逃22年的抢劫杀人犯朱某。老师伯听说,现年53岁的朱某潜逃后竟成了一家寺庙的住持。这正是:

  恶徒谋财害命,

  潜逃改名换姓;

  苟且偷生多载,

  终究打回原形!

  1994年8月24日,在河南省灵宝市-矿山务工的苍南矾山籍男子朱某等4人,对灵溪籍老板娘陈某实施抢劫。据老师伯了解,当时4人共抢走现金6.9万元,金戒指2枚、金项链2条,事后他们还杀害陈某未遂。

  案发后,朱某等人潜逃回矾山镇分赃,灵宝市警方追到矾山镇和当地民警联手将其中3人抓获(后分别判处死刑和无期徒刑),朱某成为漏网之鱼。

  今年9月,矾山派出所民警在对辖区未归案的逃犯进行疏理时,发现逃犯朱某至今未抓捕归案,于是决定组成专案组,对漏网之鱼实行抓捕。

  经调查,民警得知当年朱某逃到福州市闽侯县后,化名为苏某,在当地一家寺庙里出家当和尚,几年后转至另一家寺庙任住持16年。上月11日,民警成功将貌似高僧的朱某抓获。

  落网后,朱某告诉老师伯,逃亡这十几年来,他终日惶惶不安,看到民警反而踏实了。本月3日,朱某被移送河南灵宝市公安局,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责任编辑:张小雅

相关阅读

官场到底有没有“小圈子”?

“不患无位,患所以立。”这话是孔夫子说的,意思是,不要担心没有自己的位置,要担心的是,自己到底凭什么立足于世。

全球精英为何挡不住特朗普

为在全球化过程中,遭遇不公平的民众实在太愤怒,如果没有一个君子能够代表他们发声,他们宁可选择特朗普这样的小人,也力图改变这个现状。

美国是民主之地还是监狱之邦

人口仅占世界总数5%的美国,拥有着世界25%的监狱人口。

特朗普当选如何影响全球经济

我对特朗普当选后会导致全球经济的大地震不以为然,这是比特朗普当选更黑的黑天鹅事件。

  • 张颐武:比希拉里败得还惨的是谁
  • 中国键盘侠集三大邪恶于一身
  • 嘉靖:一个永远无法落叶归根的皇帝
  • 沙僧西游原著中取经路上常说哪些话?
  • 王鸥已婚?男方与杨幂是大学同班同学
  • 漂亮老婆出轨了,我抱着三岁儿子痛哭
  • 广东连南:千年瑶寨竟然如此美丽(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