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1月24日16:02 法制晚报

分享

  原标题:营运钞车司机抢劫案今开庭:被告人认罪但否认预谋作案  

  记者 唐宁

  今天上午,辽宁大石桥运钞车司机李绪义抢劫运钞车一案在营口市中院开庭审理。被告人李绪义承认抢劫罪指控,但否认预谋犯罪。

  据营口市检察院指控,35岁的营口瑞泰押运有限公司金融护卫队队员李绪义预谋抢劫银行运钞车。

  2016年9月7日下午1时许,李绪义驾驶运钞车从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营口分行将17个款袋、两个款箱共计3500万元人民币押往大石桥市农业银行中心库。

  在押运过程中,李绪义故意未按规定押运路线行驶,将运将车开至大石桥市星河国宝小区西侧路段,用事先准备的枪状物体威逼同车押运员宋某等人,抢走宋某和刘某的押运枪支,并将4人用胶带捆绑,后将运钞车开至大石桥市钢都管理区丰华颐和村小区地下停车场。

  在停车场内,李绪义从运钞车内抢走3个款袋,内有人民币共计600万元,后逃离现场。李绪义将所抢部分赃款偿还个人债务,案发后涉案赃款被全部追回。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李绪义持枪状物抢劫银行运钞车,抢劫数额巨大,情节特别恶劣,社会危害性极大,应当以抢劫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法晚记者刚刚从李绪义的辩护人、北京京师(天津)律师事务所律师王殿学处了解到,今天上午,此案在营口市中院开庭审理。

  庭上,据李绪义的辩护人北京京师(天津)律师事务所律师王殿学律师介绍,李绪义在庭上认罪悔罪,并向昔日同事、运钞车公司道歉。但否认预谋作案指控。

  辩护人认为,李绪义身背债务,一时糊涂,案发后李绪义妻子带领警方在家中将其抓获,他没有反抗,应视作自首,希望法庭减轻处罚,该案未当庭宣判。

  庭后,王殿学告诉法制晚报记者,“

  据李绪义此前供述,他父母在城里承包建筑工程,因大石桥政府和鹤北林业局拖欠工程款太久,拖欠了大量工人工资。李绪义及其父母被迫借款还债,其中很大一部分是高利贷,利息每月三万元,压力难以承受。李绪义不想让家人负担太重才作案。”

责任编辑:王浩成

相关阅读

没有奥巴马,就没有特朗普

奥巴马当年承诺的那些“change”,到底实现了多少呢?

副镇长的审批权就这样被撸了

“你自己揽的破瓷器,自己解决。”

雾月十八帮我们理解美国政治

《雾月十八》提醒我们,特朗普的上台,完全可以看作是资本主义的政治调适、或者资产阶级统治方式的转换而已。

柳传志:人活着要勤于复盘

人要分两种,一种属于过日子的人,一种属于奔日子的人。

  • 人气偶像被批不敬业,网友争议再起
  • 让过皇位也让过宠姬的“让皇帝”
  • 贾府过年600万元人民币怎么花的?
  • 赵丽颖不会说话,但好作品会说话
  • 北广上的男人,有房有车还娶不到老婆
  • 寒假带孩子去这里,坐缆车看动物世界!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