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报讯(记者 佘晖)因无证驾驶无牌照摩托车,西安市民张先生被交警拦下后并被带上警车,在警车中与民警发生口角后遭到殴打,对于张先生质疑民警手动关闭佩戴的执法记录仪一事,灞桥交警部门曾回复系突然没电了。日前,西安交警部门就此事查明:民警明某在执法过程中的确有违规关闭执法记录仪和击打张某的行为,对明某处以行政降级处分。

  9月25日上午10时许,市民张先生骑摩托车在城东纺织城一带行驶,随后被一辆制式警车拦停,因为无证无牌,张先生的摩托车被其中一名交警骑走,张先生跟随其他3人上了警车。上了警车之后,张先生和坐在副驾驶位置的民警发生口角,民警关闭随身佩戴的执法记录仪并殴打了张先生。

  事后,张先生对交警部门处理的态度不满意,将殴打他的交警——灞桥大队秩序中队民警明某,向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警务监督处监察科投诉。

  10月16日,华商报A10版报道此事后,交警灞桥大队相关负责人解释,据当事民警介绍,张先生受伤的原因是在被制服过程中磕伤。对于张先生质疑民警在动手前曾主动将执法记录仪关闭一事,相关负责人称,执法记录仪画面中断是因为执法记录仪突然没电造成的。

  10月17日,西安交警部门启动调查此事。

  昨日凌晨,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官方微博“畅通西安”发布内容,称西安交警部门调查组查明:9月25日上午,交警灞桥大队秩序中队民警明某在对张某涉嫌无证驾驶无牌照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查处过程中,由于双方言语不当引发冲突,其间,明某有违规关闭执法记录仪和击打张某的行为。经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研究决定:

  1. 报市局监察室同意,对民警明某给予行政降级处分;

  2. 对负有领导责任的交警灞桥大队秩序中队中队长和副中队长进行警示训诫;

  3. 责令交警灞桥大队领导班子向交警支队做出深刻检查;

  4. 在全市公安交警系统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规范执法专项教育整顿活动。

  同时,张某的伤情已经痊愈,灞桥交警部门已将处理结果告知张某,并取得谅解。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妇联和教育部门应该找谢教授

谢教授的理论,是将男女婚姻关系中性别比例出现的矛盾,用女性商品化的方式代价而沽,他试图解决的不是性别比例问题,而是性的原始宣泄问题,这等同于把人类社会往几千年以前的蒙昧状态中拉回去。

阿萨德寻求俄罗斯保驾为哪般

阿萨德突访俄罗斯传递出十分重要的信息:一是俄叙已不再对双边关系遮遮掩掩,未来两国将在共同打击叙境内“伊斯兰国”等恐怖组织和极端武装方面进行更密切的合作;二是叙利亚问题必须通过政治途径解决,并且最后须由叙利亚人民来决定国家的命运。

别人还在妄议,他的股票已涨

看到易富贤先生的说法后,我把计划生育退出党纪的消息告诉了身边的一个朋友。他正在那着手机看股票,然后他说,那应该买“二胎概念股”啊。于是,当机立断,以16.45元的价格买入了贝因美的股票。下午,贝因美股票大涨,最后收于17.21元。

一二年级上不上数学有道理吗

目前,有一些家长对学校的改革表示怀疑,那么,如果有传统方式,也有新教学方式,由家长自由选择,这不就解决了这一问题?这也就涉及到我国学校的现代治理问题了。

  • 侯虹斌:“低收入者合娶老婆”太雷人
  • 刘思敏:全部网络售票不可操之过急
  • 古代的那些名人是如何玩转自媒体的
  • "连译带改"的翻译为什么不可提倡?
  • 看过那么多烂片依然过不好这一生
  • 晚睡姐姐:离婚后恨过才能真正解脱
  • 去青岛旅游你不知的另一面(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