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3月11日04:35 信息时报

分享
漫画 漫画

  信息时报讯(记者 魏徽徽)原白云城建董事长陈柏钊被控14年前利用国有公司转制,瞒报133套房产和“小金库”,转制后套现5962万余元房款,共鲸吞国有资产超过6430万元。昨日该案在广州中院一审开庭,陈柏钊喊冤称“一分钱都没动过”,辩称这些钱全都是他代公司持有,从未碰过存款的银行卡和密码。

  现年52岁的陈柏钊,从2002年开始担任广州市白云城市建设开发有限公司(下称白云城建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直至2015年4月涉嫌贪污罪被调查。昨日,来自白云城建公司的数十名退休老职工到庭旁听了庭审,陈柏钊聘请了两位律师为其做无罪辩护。

  检方指控,2002年间,在白云城建公司由国家出资企业向民营股份制企业转制过程中,陈柏钊瞒报133套“又一居”房产的资料,随后将这些房产出售并私吞5962万余元售房款。陈柏钊在庭上否认广州市检察院指控的贪污罪。他辩称,自己只是代为出售,最初房款分别存在3个高管的个人账户,“都是按原来的保管方式,由财务来掌管的。我自己连存放房款的银行账户、卡和密码都不知道,本人从来没有接触过,也没有拿过这些卡去消费。”至于为何房款全部纳入陈柏钊的个人账户,他辩称,当时财务经理说为了方便管理才转入个人账户,并表示,这笔钱由始至终没有离开过公司财务人员的管理和控制。

  据悉,该案尚待进一步审查。

责任编辑:陈琰 SN225

相关阅读

死磕FBI的苹果手机安全否?

也许有人会认为,一个人的手机不仅仅是一部机器,它还是手机主人大脑的一部分——是身体的一部分。如果没有相当理由支持,凭什么就能搜查呢?

习总讲话给非公经济吃定心丸

“开弓没有回头箭”。改革开放是历史潮流,浩浩荡荡,谁也挡不住,谁也别想走回头路。

性骚扰横幅三丈,非一日之寒

我读书少,原来大学文化就是黄段子?幽默感必须要走下三路么!为什么我们本以为男女比较平等的社会竟然出现了这样的横幅?这些直男癌晚期的少年怎么就断不了根呢?

人工智能赢棋,人类赢未来

没有一种比赛是绝对公平的,棋盘两边的实力强弱本身就是相对的不公,而比赛的美学就在于挑战。所以工程师和科学家们集合智慧,造出了走棋的机器向棋界的强者们挑战。

  • 项立刚:AlphaGo的人工智能到底在哪
  • 为什么大医院一定要有门诊呢
  • 《当你老了》作者叶芝和他女神的畸恋
  • 词的最初面貌远非后来的淫词艳曲可比
  • 看《疯狂动物城》你不得不知的细节
  • 夫妻角色互换能有效改善两性婚姻关系
  • 独自一人旅行如何拍好照片(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