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09日18:00 重庆晨报

分享

  原标题:惊险!男子凌晨回家路上偶遇4米长80斤重大蟒蛇

  南方都市报消息,11月7日凌晨2时许,惠州居民邬卓军回家途中路遇大蟒蛇,并喊来村民邬燕聪一起将蟒蛇擒获,移交林业部门放生。经测量、称重,该蟒蛇长4米重达80斤。

  回家途中,路遇大蟒蛇

  11月8日,南都记者回访擒获蟒蛇的地方,具体位于惠城区三栋镇河村的一个村道上,附近有秀林茂竹,植被郁郁葱葱。

  据邬卓军介绍,11月6日晚,他在邬燕聪家喝茶聊天,直到次日凌晨2点,才开车回家。刚走出100多米,就在村道旁,发现了一条粗大的蟒蛇。该蟒蛇的大半身体在路边草丛中,露出前半身约有1米长。

  邬燕聪自幼善于捉蛇,邬卓军立即给他电话,让他前来抓捕。现场,蟒蛇发现有人靠近,欲退回草丛溜走。邬燕聪上前擒住了蟒蛇的脖子,二人合力将它拖出草丛。随后,邬卓军抓住蛇尾,二人合力将其抬回邬燕聪家里。

  据二人介绍,蟒蛇性情温驯,你不招惹它,它也不会攻击你。在室内,二人还将其放在地上把玩。蟒蛇缠住茶桌腿,不肯放松,二人合力才将其拉开。

  邬燕聪介绍, 早些年,当地就发现过蟒蛇。村里的老人们都认为,蟒蛇具有灵性,不能伤害它。二人将蟒蛇关进一个铁笼,并通知了惠城区林业局野生动物保护站,让他们连笼子带蟒蛇拿去放生。

  深山放生,蟒蛇却迟迟不肯离去

  11月8日上午10时许,惠城区林业局野生动物保护站工作人员,带着蟒蛇前往象头山一级电站放生。

  重获自由的大蟒蛇从铁笼爬出后,却迟迟不肯离开。工作人员用铁钳将其引至高山深处草丛,它却又爬了出来。担心放生后,蟒蛇伤人,野生动物保护站工作人员,现场观察了1个多小时,才终于将它放生到丛林中去。

  野生动物保护站工作人员李文志介绍,蟒蛇属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近年来,惠州蟒蛇出没的频率越来越高。初步统计,从2014年至今,仅该站已经放生238条蟒蛇;其中今年10月份,就放生10多条,超过40斤的有3条。从发现蟒蛇和放生情况看,惠州居民野生动物保护意识越来越强,发现蟒蛇后,都会第一时间和该站进行联系,要求协助放生。

  目前,发现蟒蛇较多的区域,多集中在城乡结合部,如水口、河南岸、三栋等地的养鸡场和养鸭场,多次发生蟒蛇偷吃生禽的情况,养殖户发现后向野生动物保护中心求助;此外,惠州学院后山,也多次发现蟒蛇出没。

  河村村,再次发现蟒蛇出没痕迹

  11月8日,南都记者在河村村采访时,邬燕聪反映,该条蟒蛇被捉后,他的住宅附近再次发现蟒蛇出没的痕迹。记者在现场看到,蟒蛇爬过的痕迹,比摩托车车痕还深。

  邬燕聪和邬卓军推断,这两条蟒蛇有可能是一公一母。二人称,当晚捕获那条大蟒蛇时,蟒蛇还散发出阵阵臭味,他们怀疑是该条蟒蛇在给自己的同伴,释放信号。二人表示,如果该条蟒蛇再次现身,有可能还会被他们捕获。

  来源:南方都市报

责任编辑:张玉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怎么避免孩子遇到渣老师坏保姆?
  • 为健康和安全,请与宠物保持安全距离
  • 不是武则天,中国第一位女皇帝是谁?
  • 每日书荐:这8本书,让你读懂8种孤独
  • 情满四合院:郝蕾演绎别样的苦命女人
  • “爱最大的克星,我想应该是距离”
  • 它与五台山齐名,曾被清顺治帝赐名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