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国游客徒步误上高速 警察靠翻译软件将其送离

外国游客徒步误上高速 警察靠翻译软件将其送离
2018年02月19日 18:23 封面新闻

  原标题:两外国游客欲徒步游泸州误上高速 民警靠翻译软件交流将其送离

  熊英姿 封面新闻记者 马梦飞

  2月19日上午,农历正月初四,四川高速交警三支队二大队一中队中队长江山带领民警在辖区巡逻,当巡逻至内江往椑木方向沱江大桥附近发现有个两人在高速公路上行走。

  民警当即停下车上前询问,靠近后才发现对方是外国人,交流不便,经过多方努力,民警通过手机翻译软件与他们进行了沟通,得知这两位外国友人是白俄罗斯人,来中国旅游,打算徒步前往泸州游玩。

  民警见他们是不知晓中国的法律法规而误上了高速公路,于是向他们宣讲了中国的法律,并告诉他们行人禁止上高速以及行人上高速的严重危害性。然后民警将两人护送出高速公路,因椑木没有到泸州的客车,民警将两人护送至内江市中区收费站,并告知去往泸州的乘车方式。

  外国友人谢过民警,重新开始了他们的中国之行。

责任编辑:张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