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7岁少女厕所产子后掐死亲生女儿

17岁少女厕所产子后掐死亲生女儿
法律与生活2009年第9期封面图

  早开的花蕾

  人生初春,她们本该缀满花蕾的生命之树却早早挂上一枚苦果。

  不幸成为“少女妈妈”之后,17岁的张娟为了不让婴儿再啼哭,用双手掐住婴儿稚嫩的脖子;17岁的小丁生下儿子时已决意再不相见,却在四年后因为儿子被告上法庭;17岁的打工女孩在私人医院做人流时,因流血过多而生命垂危……

  纵使“妈妈”二字曾使她们穿越炼狱,“孩子”二字令她们痛彻心扉,因为心智尚不成熟便成为人母,她们根本无法参透母爱的无私、伟大和广博;而她们同样青涩的男友,也因担不起父爱之重,大多选择了逃避。

  在以博大爱心关爱“少女妈妈”这个特殊群体的医生、法官、心理专家、志愿者……急切地呼吁,给少男少女正确的性知识,以减少悲剧;如果不慎怀孕,一定到正规医院去。

  早恋的苦果

  本刊记者/李云虹    通讯员/高雪松

  提要:张娟(化名)今年只有17岁,花蕾欲绽放的年龄,她却因亲手掐死亲生女儿而被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检察院以故意杀人罪提起公诉。青春年少的她必将为自己的行为付出惨痛的代价,包括法律的惩罚。

  在看守所内,主控检察官张楠见到以泪洗面、天性胆小的张娟时,张娟对张楠说的第一句话就是:“我很后悔,您要救救我啊!我是为了男友而生下了孩子。”事后,张楠不禁发出这样的感慨:“可怜又可恨的傻女孩呀!”

  初尝禁果

  生活在北京市朝阳区临近郊区一带的张娟,天生胆小。她的父母都是北京近郊的农民,在城市化急速推进的今天,失去了土地的他们靠租房来维持生计。他们有两个孩子,张娟和弟弟相差三四岁。

  初中毕业后,张娟考取了北京某信息学院,攻读中专。正值青春年少的她,面容秀美,在学校深得异性的青睐。

  此时,正值青春期的张娟自然而然地对异性产生了好感。当时,班上一位名叫王磊的男生跃入了她的视线。王磊对张娟也同样产生了好感,时不时地对其献殷勤,不是帮她记笔记,就是替她打饭。这些举动看在张娟的眼中,感动于她的心中。

  一天下课后,王磊来到张娟的桌子前,将一张纸条扔在了她的桌子上。随后,笑着对她说:“看后等你回信儿。”说罢,就如一阵风般走出了教室。

  张娟好奇地打开了纸条,纸条上写着:有重要的事情对你说,今晚下了晚自习,林荫道见。

  张娟出于好奇,决定晚上赴约。

  当天晚上下了晚自习,张娟出现在了校园内被同学们称为“林荫道”的林荫小路边,王磊早早就在这里等候了。在黑暗中,借着微弱的月光,王磊告诉张娟,自己喜欢上了她,希望能跟她交朋友,问张娟是否愿意做自己的女朋友。

  面对王磊的真情告白,张娟的心扉如小鹿般乱撞,面带桃色,低下头,不知如何回答。王磊见状,以为是张娟不愿意,因而泄气地告诉她,不愿意也没事,就当没说过。

  早已对王磊有好感的张娟,赶忙告诉他,不是不愿意,就是不知道如何回答而已。随后,二人确定了恋爱关系。

  初尝爱情果实的张娟,尽管心中幸福着,但对于青春期知识相当匮乏的她并不知道,男女关系的临界点在何处。学校在生理卫生课上对于青春期的教育也有,但那时都是“犹抱琵琶半遮面”的讲解,同时,出于东方人含蓄的性格特点,对于男女之事,张娟的妈妈也从来没有向她提及过。

  同张娟形成对照的是,王磊对于此却有一些了解,但他获得知识的来源无非是网络。

  一知半解的他们,在情感的冲动下,越过了交往的底线,过早地初尝了禁果。

  逃避的代价

  没有采取任何安全措施的他们,为自己一时的冲动付出了代价。

  两个月后,张娟感觉自己的身体有些不舒服,她感觉自己胃口不好,吃不下去东西,与此同时,每月按时“报到”的月经也没有光临了。

  此刻,她开始陷入忐忑之中。原本胃口不好,起初她只是以为自己胃病犯了,没有当回事。但现在,她却感到了恐惧。

  于是,她找到了王磊,将此事告诉了王磊。王磊听后,告诉她,是不是怀孕了,让她别害怕,去医院看看,检查检查。

  王磊陪着张娟来到医院,买医疗本,挂了妇科门诊,谎报了张娟的年龄,做了早孕检查。

  结果,证实了王磊的猜想,张娟怀孕了!

  王磊和张娟匆匆从医院离开,张娟慌了,她不知道该怎么办,天生懦弱的她泪如雨下,反复问着王磊,到底该怎么办啊?

  此时,王磊显得比张娟沉着,一边安慰着她,一边说,没事,没事,大不了就给打掉呗,没什么大不了的!

  张娟怯怯地问:“会不会很疼啊?”

  王磊回答:“应该会吧,我不太清楚。”

  担心疼痛与别人白眼的张娟,没有足够的勇气走入医院做人流手术。她天真地选择了逃避,任其发展。

  当时,张娟所在的学校,要求学生住校,周末回家。远离家庭的张娟尽力隐瞒着室友和父母。由于年轻,张娟的妊娠反应不太强烈,丝毫没有引起周围人的注意。

  几个月过去了,当张娟的肚子日渐显露的时候,她便穿了宽松的衣服。此时,张娟为了不让肚子显现,她饭吃得很少,经常饿着肚子。本身体态偏胖的她,因而,颇为顺利地掩人耳目,丝毫没有被人察觉。

  此时,张娟一人独自承担着冲动下的惩罚,而王磊渐渐与她疏远,对她不再有先前的热情。

  东窗事发

  2008年冬季的一天晚上8点左右,独自在寝室的张娟突然感觉自己肚子有些疼,感觉想要上厕所。

  当时,正值元旦前夕,同学们都忙着欢庆新年,因而,留在寝室内的人很少。

  楼道内的厕所中,空无一人,唯有张娟。她意外地将孩子生了下来。惊慌之下,她用颤抖的双手将孩子的脐带扯断。

  此刻,婴儿一声响亮的啼哭声,划破长空,顿时张娟慌了手脚。她下意识地用手堵住了孩子的嘴,但啼哭声只是小了一些,还是可以清晰地听到。为了让婴儿不再啼哭,她用双手掐住婴儿稚嫩的脖子……

  不一会儿,孩子的啼哭声消失了。这个婴儿仅在这个世界上停留了短暂的时光,就悄然离开了。

  张娟回到寝室,从床上拿出一条棉裤,然后,她返回厕所内。她镇静地将孩子用棉裤包裹起来,丢在厕所内的纸篓里。随后,她离开了厕所,回到寝室,上床睡觉。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 法律与生活 > 专题图集

更多关于 少女妈妈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