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非洲的熨胸陋习。 非洲的熨胸陋习。

  参考消息网10月14日报道 南非、尼日利亚以及喀麦隆等非洲国家流传着“熨胸”习俗,不少母亲会在女儿的胸部发育时,以炙热的铲子或石头,紧紧将她们的胸部熨平,以防止她们被性骚扰。

  台湾东森新闻云网站10月14日报道称,残忍的手段虽然令人发指,但背后的理由却也让人难过。一名被熨胸的23岁、刚生小孩的女性艾曼纽(Emmanuelle)甚至表示,现在为了哺乳,就只能让烈蚁咬自己的胸部,这样乳房才能膨胀,也能够有乳汁。

  据 悉,非洲约有380万女性在11到15岁的之间被熨胸,有些甚至在8岁时就受到这样的折磨,而狠下“毒手”的超过一半都是自己的妈妈。当地的人们相信,熨 胸后女性特征较不明显,如此一来就能够减少遭到男性侵犯,或者是未婚怀孕的机率,也能够继续求学,而不会被认为“已经能够结婚”了。大部分的熨胸都是母亲 与女儿间的秘密,家族中的男性通常不知情。

  联合国相关人员表示,熨胸不仅会影响女孩的身体发展,且罹患癌症的机率也会增加,更可能促使乳房不对称、无法分泌乳汁,或造成感染。据了解,较富裕的家庭则会使用束带,将乳房缠绕起来,让特征不那么明显。

  除此之外,也认为要停止这样的陋习是很困难的,“这跟根深蒂固的传统观念有很大的关系,在这裡,她们并不认为熨胸是暴力,大多数的女孩甚至认为,母亲这样做是为了他们好,所以选择静静的承受。”

编辑:SN123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安监总局新掌门,是个老公安

来到天津后,曾向杨栋梁请教专业问题,但没想到他出事了。这是近两个月前,担任国务院天津港“8·12”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调查组组长的公安部原常务副部长杨焕宁,在面对媒体评价彼时刚落马的国家安监总局原局长杨栋梁时说的话。 

师范院校该压缩师范类招生吗

我国对师范类教育的调整,很大程度上,借鉴了美国等国的经验,但在借鉴过程中,要防止只有形似,而缺乏内涵、实质的问题。按照目前的教育管理和人才评价体系,压缩本科教育、扩大教育硕士规模,很可能被理解为学历导向,是为追求更高学历。

别把倒地的老人都往坏里想

北京街头老人撞倒骑车女孩的真相,只是监控真相的呈现过程。真正的真相,还需要通过科学的介入来解剖。如果我们把真相更多地投注在老人的身心健康方面,不是直接把老人往坏里想,或许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才有可能被更多的人所领悟,老人倒地才有更多的人愿意并且敢于去扶。

《花花公子》杂志改革的启示

新媒体时代,默守陈规的传统媒体很少能继续生存下去。不要说以新闻为业的媒体,就连那些一度前卫的媒体也不得不改变自己,以求生存。

  • 白继开:内蒙古最西端胡杨枯死之谜(图)
  • 期待反虐待动物法惩治虐猫者
  • 张鸣:粗人韩复榘有哪些可爱之处
  • 张惠雯:未婚与已婚相遇之后的错位
  • 蓝燕:晒美照只为说明我过的很好
  • 郑凡:为买房他哄我假离婚竟有小三
  • 川菜大师眼中做好鱼香肉丝的关键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