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肺病患者 尘肺病患者

  40岁的赵德付是云南省丽江市华坪县石龙坝乡民主村人,由于长期从事与粉尘相关的工作,2012年被确诊为尘肺病。如今随着病情的不断加重,家里又负担不起高额的医药费,赵德付只能自制“氧气罐”,避免病情恶化。

  据悉,赵德付患病后丧失经济来源,买不起专业储氧设备,只得通过自学和朋友的帮助,自制了廉价的储氧设备。他利用花四百块钱买的二手制氧机制作氧气,先把氧气接到氧气袋里,然后利用压缩机一点点的往罐子里装,每罐氧气装满要三个多小时,可使用两三个小时。

  这种“氧气罐”的制作方法也是他从网上查的,他首先通过同学的修理店搞到了煤气罐,装了压力表,随后又从旧冰箱上拆下来一个压缩机。从这种土制“氧气罐”里吸出来的氧气味道很怪,有很重的机油味。

  现在赵德付10分钟不吸氧,就气喘、咳嗽、呼吸困难,而外出活动时,由于罐子很沉,他每走20多米远就要休息一下。好在当地民政部门救助了赵德付最高标准 的3000元钱,解了燃眉之急。当地民政部门还表示,赵德付可以先去县医院住下,先交钱,再用农村医保报销,每过半年还可以向乡里申请一次救助。赵德付有 三个心愿:希望能有个拿得动的专业氧气瓶;希望死前能坐一次飞机;希望在他死后,有人照顾他的妻子和女儿。据《法制晚报》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养老金赤字,挖百姓墙脚不好

现在,反腐败查处的贪官很多,那些赃款干什么去了,能不能补贴养老金,让赃款像税款那样,“取之于民,用之于民”呢?不然,遇到问题总喜欢盯着老百姓的口袋,挖他们的墙脚,这样可不好!

父亲是恐怖分子但我选择和平

仇恨并非人与生俱来的本能,而是一场精心编制的谎言。我的父亲正是这一谎言的忠实信徒,而他曾一度想让我也陷入这一谎言中。

不培养点非职业兴趣就白活了

很多时候我们之所以干一行恨一行,把工作当成负担,生活的郁闷,与缺乏这种非职业的兴趣有很大关系。

马里恐袭为何会殃及中国人?

今天,中国的利益已经遍布全世界,和其他国家和群体的利益碰撞非常频繁,遭到报复和打击也就不可避免。除非中国退回到封闭状态,否则就得面对这样的现实。

  • 梁建章:中国应采取措施鼓励生二孩
  • 央视:ISIS内部分工和资金流向何处
  • 康有为的希特勒式理想国是什么样的?
  • 科学大腕华罗庚生活中没有数量观念
  • 2016到底有哪些大片可能引进到内地
  • 为什么说当代男性是新型弱势群体?
  • 澳大利亚最壮美的落日景观(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