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5年12月09日11:4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分享

  “七年之痒”挠人,但12月8日这一天一位专家惊人之语,却更是撩得千万网友上下跳。

  面对第四次单身潮到来及离婚率增加,认证为专栏作家的鲁国平先生大胆提出:结婚证应设置7年有效期,到期自动解约或续约,也可以自动解除婚姻,这样一个人一生至少有5次结婚的机会,不用担心嫁错人或者娶错了人。这样做可尝试多段感情,保持对爱情的新鲜感,还可解决单身问题,且“再婚需买车买房,促进女性独立,拉动经济增长”。

  “结婚证7年有效期”言论一出,千万网友如同围住了鲁国平先生的老宅一顿扔鸡蛋,评论几万条几乎都是骂他个“狗血淋头”。8日傍晚,华西都市报记者设法联系到了鲁国平,承受了一整天的围骂,这位专栏作家作出了回应。“观点可以争鸣,不要骂人”、“我的观点不是调侃,婚姻真的设了期限,两个人会更加珍惜婚姻!”

  回应:“我的本意被误解”

  记者:“结婚证有效期应为7年”是一闪而现的观点?

  鲁:以前只是一闪而过的观点。现在觉得,如果从逆向思维来看,它有几分现实意义特别是积极意义。

  记:“结婚证7年有效期”引爆了网络,很多人骂你,你有没有料到?

  鲁:我的本意被误解,很多网友骂我,产生抵触情绪,这是我预料到的,我理解!

  记:“结婚证有效期应为7年”观点你的本意是什么?

  鲁:别人怎么想我不知道,也理解一些网友的看法。我提出这种看法,只是想抛砖引玉!我的本意是,如果婚姻真的设了期限,这对婚姻的两个人有了危机感,就会更加珍惜婚姻,减少离婚率!7年过后,如果没有异议,可以自动延长嘛!这样的话,有效期就没有什么实际意义!“结婚证有效期应为7年”这个观点,就是想对进入婚姻的双方时刻提示:即将逝去的东西,人们一般会更加珍惜。有了婚姻期限,平平淡淡的夫妻会更加恩爱如初,!有危机感的夫妻会过得如新婚般的喜悦,从而获得新生。

  “我的观点不是调侃”

  记:你微博上列了“结婚证7年有效期”6大好处,你这观点是调侃的,还是严肃观点?

  鲁:可以这样说,严肃观点中带有点调侃,因为只是作为一种参考和讨论的材料。

  记:你自己认为有可行性吗?

  鲁:只是一种设想吧,仅供讨论和参考!当然是真的实现,还需要规范细则,不让别有用心者做坏事。维持婚姻和感情不仅仅是个人的责任和道德,也需要双方的经营。

  记:但是你发表这个观点,网上很多人骂你,还说你变态。

  鲁:观点可以争鸣,但不要骂人。

  记:你为什么删除了这条微博?

  鲁:被人误解,有些乱骂人,不太文明。我大概看了看,骂我的有三种误解,一是认为我在提倡不负责任的婚姻;二认为我说的七年婚姻期限就一定是婚姻的终极;三没有看到我这个婚姻期限观点的积极意义。婚姻需要忠诚和守护一生,但也不能让感情的惰性破坏婚姻的质量,从而导致,一个个婚姻的破裂。

  回顾:观点一出,网友一起“砸鸡蛋”

  虽然采访中鲁国平称“大心脏”,但他还是因无法忍受大批网友在微博下各种难听的谩骂,把自己发的这条微博删除了。

  百度百科显示,网友所称的这位专家,原籍江苏东台,现居上海。1969年生人,做过国企农垦公司财务管理员,宣传科通讯员。目前主要身份是专栏作家,并以著名网络评论员活跃在网络上,也发表了很多关注民生,敢于批评社会腐败现象的杂文,得到过大家的认可好评。

  但这次“结婚证7年有效期”却被骂的够戗,特别是他列举的六大好处:“可尝试多段感情,解决单身问题,拉动经济增长,促进女性经济独立,降低离婚率,孩子可得到更多关爱。”引来网友集体谩骂,甚至还扒出了他前几天发的另一条微博:“结婚证实行12分制,婚姻登记当日计分清零。去KTV泡妞扣2分罚1万。晚上8点前不回家扣2分罚2万。撒谎不回家扣6分罚款3万。周末不陪老婆孩子扣6分罚款3万……”然后各种骂他“变态”“不正经”“想搞换妻游戏”“渣男快滚”。甚至还有网友说鲁国平“说话不过大闹,破坏社会伦理”:“每7年换个老婆老公,就是说会有不同的同父异母,同母异父得兄弟姐妹,生孩子得前提下,那这个社会就会充满了各种近亲结婚,近亲结婚结果是什么?这是什么‘学者’?!”(华西都市报记者 李逢春)

编辑:lulu12

相关阅读

全民吐槽12306背后是春运难

按理说,铁路官方购票网站12306的开通,是为了让民众出行更方便快捷;一些验证码、图形码模式的更迭,也是为了防止“黄牛”等非法囤票现象的发生。然而,增加的难度系数拦住了部分黄牛的同时也拦住了大多数普通游客。

曾经有场考验执政能力的雾霾

没有人强迫我在这个城市里生活,我只是没能力离开这里,那我为什么要写这些呢,我只是用自己的方式记录一下2015初冬北京的“红色警戒”,以供我在劫后余生里这样回忆:曾经有一场考验执政能力的雾霾笼罩在我周围,但我幸运地活了下来……

法大教授看邓亚萍当教授风波

今天的社会无论是一个人,一个学校,还是一个国家,不往综合素质提高,不朝综合国力发展能行吗?真心希望我们法大招聘与一所综合大学相应的各界专家、大师为兼职教授的政策不要动摇。

戒烟还得副省长管才有效?

很多领导干部为了防止出现“负面新闻”,现在抽烟都收敛了很多,有的就憋住公众场合不抽烟,有的就专抽“特供”的白皮烟,让你看不出名牌。实在没办法的,也会用硬中华的烟盒里面装上软中华或其他的好烟,这些领导干部为了抽烟,也真是蛮拼的。

  • 马未都:国家公务员考试何以如此诱惑人
  • 刘义杰:大闹航空的教授被谁惯坏了
  • 北宋仁宗庆历新政:历史比故事更精彩
  • 金庸小说里的那些老板当猪还是当狗?
  • 《芈月传》为什么走不出宫斗LOW格调
  • 专家建议“结婚证有效期七年”不靠谱
  • 北海道:函馆山上的百万夜景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