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1月11日02:05 新闻晨报

分享

  晨报记者邬林桦报道 通过大数据平台分析、筛选,信息贩子利用职务之便从海量信息中剥离出数千条有价值公民信息,轻松月入万元。日前,嘉定警方破获一起非法出售公民信息案。

  嘉定某网络公司经营一个网店管理数据平台,该平台能够帮助一些业务量大的网店更方便地打理生意。去年11月,该公司员工李某利用漏洞进入某网店的后台数据库,对后台中导出的大量公民信息进行分析、筛选,将其中数十条有价值的公民网购信息按照每条3元的价格售卖,当天即获利200元。直到被警方抓获,李某已从中获利近万元。目前,李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陈琰 SN225

相关阅读

《老炮儿》比让子弹飞有意义

《老炮儿》是那种电影,在没有看之前,关于它的评论已经铺天盖地,影片的剧情和人物如雷灌耳,但这并不妨碍你走进电影院,看完之后还是会产生新的感慨。这是一部十分成功的电影,比《让子弹飞》有意义。

中国学生如何愉快地去留学?

我见过的很多大师对学生的要求非常低,有的说“只要是能喘气就行”。这就是大师级的自信。我个人来美国之前连一篇发表的文章都没有,我都奇怪我的导师为什么会要我。

屠呦呦为何未获最高科技奖?

近日,屠呦呦在获得诺贝尔奖的情况下,未获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引起网上热议。为什么屠呦呦未获奖,有关部门已经作出回应。未必不是因为这一网络热点而引发我们思考相关问题,国家设立最高奖的目的是什么,我们在相关制度建设上有何新举措。

认为王欣没罪也是“有罪”的

历史告诉我们,一个相对性开放的时代,往往是一个相对有活力的时代,也往往是人民的权利相对多的时代。中国历史上,有过相对性开放的时代,甚至可以说,当下,人们在思想上已经是一个相对性开放的时代——这个开放,一定程度上,是技术推动的。

  • 致芈月传"总编剧":片子烂还不让吐?
  • 在华外国人工资为何超30万美元
  • 谁才是党史上经历最复杂的传奇特工?
  • 驻俄记者亲述:乌龙新闻是如何被阻止的?
  • 帅T+帅哥,这剧比太子妃还毒
  • 卡玛:自己的孝心不必勉强伴侣来成全
  • 尼泊尔烧尸庙被人围观的葬礼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