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7月02日21:42 法制晚报

分享
刘福增展示其被砍伤后,在医院接受救治时所拍摄的X光片 刘福增展示其被砍伤后,在医院接受救治时所拍摄的X光片
刘福增的颈部被砍伤后,遗留下的手术疤痕   当事人提供 刘福增的颈部被砍伤后,遗留下的手术疤痕 当事人提供
唐山市公安局路北分局2016年1月28日向刘福增出具的鉴定意见书显示,刘福增的损伤程度经鉴定为重伤二级   唐山市公安局路北分局2016年1月28日向刘福增出具的鉴定意见书显示,刘福增的损伤程度经鉴定为重伤二级
高长贺被警方网上追逃途中,写给刘福增,求其放他一条生路的亲笔信   高长贺被警方网上追逃途中,写给刘福增,求其放他一条生路的亲笔信  
高长贺被警方网上追逃途中,写给刘福增,求其放他一条生路的亲笔信 高长贺被警方网上追逃途中,写给刘福增,求其放他一条生路的亲笔信

  6月12日,“深度”(微信ID:shenduzhongguo)以《唐山一区人大代表将月老砍成重伤》为题,报道了身为区人大代表的唐山市金字塔拍卖行法人代表高长贺疑因女友对自己感情不忠,与他人感情出轨,于2015年9月8日凌晨将“月老”刘福增砍成重伤,自此逃亡被全国警方网上通缉的新闻事件。

  今日上午,“深度”(微信ID:shenduzhongguo)独家获悉,犯罪嫌疑人高长贺已于6月30日被唐山市路北区检察院以涉嫌故意伤害罪批准路北公安分局将其执行逮捕。

  据受害者刘福增透露,就在高长贺被全国警方网上追逃期间,其亲笔写信给他称,“请给我一条生路”。但在刘福增看来,高长贺将他砍成重伤,已涉嫌刑事犯罪,岂能私下了事,必须接受法律的惩处才行。而在“深度”(微信ID:shenduzhongguo)披露此事件后不久,高长贺不堪舆论压力,于6月19日傍晚19时许向路北警方投案自首。

   凌晨约谈事 见面后劈头就砍

  刘福增告诉“深度”(微信ID:shenduzhongguo),2015年9月8日凌晨两点多,高长贺打电话约他去位于唐山市友谊路与北新道交叉口的金字塔拍卖行见面谈事,“我以时间太晚为由,予以推辞。高长贺则用污言秽语相激,我经不住无理纠缠,就答应到他的拍卖行见面。”

  因时间太晚,为安全起见,刘福增妻子陈乃红与他一同驱车前往拍卖行。刚到门口,一辆白色城市越野车直冲过来挡住去路,坐在副驾驶位置的高长贺下了车,背着手快步走到他身前,不由分说扬起藏在身后的砍刀朝他劈头就砍,同时高声辱骂他。

  刘福增展示其被砍伤后,在医院接受救治时所拍摄的X光片 摄/张恩杰

  “我猝不及防被他一刀砍到头上,鲜血迸流,本能的驱使下我转身就跑,但右肩胛又被他劈砍一刀,我重重的摔跪在地。此时高长贺顺势骑在我的背上疯狂的用刀朝我头部、颈部连续猛砍……”指着现场的一段监控视频,刘福增如此陈述。

  “深读”(微信ID:shenduzhongguo)记者注意到,视频里刘福增的妻子陈乃红拼尽全身力气把高长贺拽个趔趄,刘福增才起身逃脱。

  唐山市公安局路北分局2016年1月28日向刘福增出具的鉴定意见书显示,刘福增的损伤程度经鉴定为重伤二级 摄/张恩杰

  据了解,身负重伤的刘福增摆脱了高长贺后,被陈乃红开车及时送往唐山工人医院抢救。经医院诊断,刘福增头部刀伤5处,其中2处深至颅骨,造成颅骨骨折;颈部肩部刀伤4处,深至骨头,造成肩胛骨骨折,肩袖损伤;右臂刀伤2处,深至桡骨造成肌肉和肌腱断裂、桡骨骨折。

  2016年5月30日下午,路北分局宣传科崔福震警官向 “深读”(微信ID:shenduzhongguo)确认了刘福增的伤情鉴定并表示刑警正在对此案全力侦查,犯罪嫌疑人高长贺已经被全国警方联网通缉。

  当天下午,“深读”(微信ID:shenduzhongguo)记者还走访了涉事金字塔拍卖行,一名头发花白的安保人员称,他在今年2月春节前,还曾见到高长贺来拍卖行办公,之后就再也没有见过;一名女性工作人员则称,目前拍卖行正常营业,只要有拍卖业务,她们都随时开展。

   疑女友感情出轨 将气出在媒人身上

  高长贺为何要刀砍刘福增?对此刘福增称,他和高长贺关系很好,以兄弟相称,经常在一起喝酒聊天。高长贺曾向他诉苦称,和前妻离婚后,自己忙于事业,孩子无人照看,感情也无处寄托。

  刘福增将自己公司的一位叫潘某玲的女员工介绍给他。后来高长贺发现潘某玲与另一名男青年经常在一起跳绳,怀疑女友对自己不忠,多次找刘福增从中调和。就在事发前,高长贺以他和潘某玲的感情纠葛为由,约刘福增出来谈谈。

  案发现场的一段监控视频显示,高长贺刀砍刘福增后,一名身着连衣裙的长发女子从越野车上下来,双手抱在胸前,拉扯了几下高长贺,与冯某、静某伟等人一起上车离开现场,整个过程持续不到2分钟,而这名长发女子便是潘某玲。

  “原本出于对朋友的关心,才当媒人给他们牵线。现在他们感情出现纠纷,却连累到我,将我砍成重伤!”刘福增向 “深读”(微信ID:shenduzhongguo)诉说着自己的委屈。

   嫌疑人写亲笔信 求受害者放他一条生路

  今年5月26日,刘福增收到了一封从唐山某学生公寓寄出的署名为“张瑜”的快递,拆开后发现是高长贺用钢笔写的亲笔信。

  他这样写道,“事发后,得知你住院且伤得很重,负罪感倍增,千不该,一时冲动把兄弟伤得那么重……”;“我们都是把面子看得比生命都重要的人。可现在,除了没了面子,你受了伤,我失去了一生最为热爱的拍卖师事业。”

  对于潘某玲,高长贺则在信中表示,“不想评价她……她若隐若现,像迷雾一样。事发后,她也曾向我表白心迹……但她不是我的贵人,不是要千里难寻的那个人……”

  在信的末尾,高长贺称,“老妈今年八十有五,老父亲也八十四岁,儿子明年也准备出国。公司事业我可以不要了,可父母家人的割舍,需要勇气!故请福增兄三思,给我一条生路,也不辜负身边朋友们的一片好意。”

  其人大代表职务暂停 逃匿9个月后投案

  对于上述信件里所叙述的那些内容,刘福增表示,高长贺将他砍成重伤,是涉嫌刑事犯罪,根本不存在私了的可能,只希望他能够尽快接受法律的惩处。

  6月1日上午11时20分许,丰润区人大常务委员会办公室蔺副主任接受 “深读”(微信ID:shenduzhongguo)采访时称,该委员会于今年2月29日作出同意唐山警方对高长贺采取强制措施的批复,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在案件侦查期间,高长贺的区人大代表职务被暂时停止履行。

  6月19日傍晚,逃匿躲藏长达9个多月的高长贺选择了向路北警方投案自首。路北公安分局宣传科一名警官向“深读”(微信ID:shenduzhongguo)透露,高长贺对其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唐山市公安局路北分局于2016年6月30日发放的关于高长贺涉嫌故意伤害罪的逮捕证

  而据盖有唐山市公安局路北分局的逮捕证显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七十八条之规定,经路北区人民检察院批准,兹有该局对涉嫌故意伤害罪的高长贺执行逮捕,送唐山市第一看守所羁押,落款日期为2016年6月30日。

责任编辑:瞿崑 SN117

相关阅读

985、211要取消?不要过分期待

在一个讲究出身的时代,985、211的身份会伴随一个学校的终身的,也会伴随一个校友终身的,除非985、211也建立了退出机制。

万科之战的“精典肉论”

万科的事情,说来说去,也就是一块肉的事情!

谁让埃尔多安向普京道歉?

七个月之后,土耳其强人终于向俄罗斯强人“道歉”,重提“朋友和伙伴”。这是为什么?

  • 杀死青年才俊的是疾病不是工作
  • 别让学生弃婴成为苍凉的都市表情
  • 苏轼是高俅能飞黄腾达的第一推手
  • 我们为什么不愿意回家陪伴父母亲?
  • 七月网剧井喷:捉妖、灭罪、倒斗忙
  • 总说分手的姑娘容易失去爱情的主动权
  • 四明山,这里不过是桃花源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