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2月22日14:38 未来网

分享

  原标题:厦门松柏湖现大量死鱼腥臭难闻 每天打捞死鱼16船

工作人员正在打捞死鱼工作人员正在打捞死鱼

  台海网12月22日讯 据闽南网报道 近日,松柏湖面漂浮着大量死鱼,据悉,因水管破裂、活水无法进入松柏湖,导致大量鱼儿死亡。每天打捞死鱼16船,每船可装3000斤。已连续打捞三天,才打捞了一半死鱼。

  远远飘来阵阵腥臭味儿,闽南网记者昨日下午来到松柏湖,不少人在湖边散步,对于湖中的腥臭味儿,大家似乎习以为常。湖中有不少水泥铸成的井,井盖上写着“污水”,湖面零星飘着几条死鱼。

  在松柏湖边的居住多年的谢阿婆称,松柏湖里什么都有,附近居民的生活排水都往这里排。平时没有那么多死鱼,这次因为水管老化破裂,海水进不来,湖水缺氧,导致湖中的鱼大量死亡。

  在松柏湖码头上停着几艘渔船,船上的大叔正值收工。他告诉闽南网记者,自己是筼筜湖管理处派过来的,今天是第三天开船打捞湖中的死鱼,每天从早上7点开始打捞,下午5点结束,中间休息一小时。每天4条船一起出动捞鱼,每条船来回4趟,也就是说,每天捞16船死鱼,每船装满可达3000斤。“到现在才打捞了一半死鱼,下游湖面上还漂浮着大量死鱼。”

  据了解,松柏湖下游连接的便是筼筜湖,有些当地人也叫松柏湖为筼筜湖。

  码头边的空地上搭建着一个木屋,闽南网记者走近木屋,浓浓的腥臭味儿让人不敢靠近,工作人员表示木屋下面很深,埋了很多死鱼。木屋边平铺了一块塑料,死鱼被塑料盖着,压得严严实实。工作人员掀开塑料膜,记者看到白花花的死鱼,腥臭味引来了不少苍蝇。“鱼都撒了盐巴,不然会生蛆虫。光撒的盐巴就有几十箱,每箱有50包盐。

  “鱼很臭,都没人愿意拉走,现在老板还在请司机来运走。”捞鱼的工人指了指船边的湖面上说:“死鱼太多了,现在都没地方放,只能暂时用麻袋装着”。只见许多黄的、白的大麻袋在围起来的湖面上漂浮,走近用肉眼可见白色麻袋里的一条条大大小小的死鱼。“这些都是下午打捞的……”

  “打捞工作进行到现在,湖面上的死鱼才打捞了一半,有的鱼还沉在湖底没浮上来,还要继续捞”,工作人员称。

  来源:台海网

责任编辑:郑学友

相关阅读

房地产泡沫是如何炼成的?

房地产首要的是民生政策,人应该有房子住,这是最基本的要求,可惜在过去10多年,房子成了创收和稳增长的工具。

日本农村如何变成世外桃源

在进行急剧社会变革的今日中国,理解这些如同绘画一般缓慢的社区营造,是一件困难的事情。

送钱被退回,为啥还能当科长?

科长这个位置你很有兴趣,而且你早就有行动;他赵局长为官清廉,拒绝收礼。

穹顶之下的北京人如何抗霾

遭遇“十面霾伏”,除了采取打开净化器、戴上口罩等“自救式”抗霾措施,你还可以……静静地等风来!

  • 国内赛事水平低为啥?被商业绑架!
  • 辽国皇后萧观音和伶官的一桩出轨疑案
  • 受原生家庭伤害,他们却成了作家
  • 张艺谋,为何被吐槽的总是他?
  • 你最后爱上的,还是那个聊到深夜的人
  • 他们为洋葱办了个节日,游客居然还挺多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