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1月10日15:37 中国搜索网

分享

  原标题:父亲杀长期“啃老”独生子 曾替子还债200万

苏州常熟莫城三塘村南浜7组18号发生悲剧苏州常熟莫城三塘村南浜7组18号发生悲剧

  1月9日早晨5点07分,苏州常熟莫城三塘村南浜7组18号发生悲剧。

  一名年近古稀的老父亲杀死独生子后报警。

  当警务人员、120急救人员、法医赶到现场时,床上的儿子已经脑浆迸裂,确认死亡。

  记者在莫城派出所确认,杀人的是父亲朱水根1950年出生,儿子朱志强1973年出生。

  街坊告诉记者,44岁的朱志强学历不高,一直没有工作,除了在联防队干过一年半载,其他时候都在啃老。

  他结过两次婚,都离了;育有两个儿子,但儿子也是由他父母一手带到了十几二十岁,他自己依旧在外过着浪子的生活。

  街坊们说,大概两三年前,开始有人上门要债。刚开始,父亲帮儿子还债,没有在街坊面前透露过一句。直到后来,再也瞒不下去。

  有人估计,零零总总,父亲已经帮儿子还掉了近200万的债务。而每次儿子痛哭流涕“再也不赌”,每到年关却增加了新的欠条。

  “这次又是一百多万……”

  “小水根多么要强的一个人,走路连头都抬不起来。”

  “他妈妈69岁了,还在食堂帮别人拣菜打零工,一把韭菜也要拿到街上卖的,怎么忍心。”

  住在隔壁的人家清楚记得,一个月前的周日凌晨3点,隔着朱水根家里的防盗门,有人敲碎了里面的玻璃门,声音响得可怕。

  事发之前一晚,又有人来讨债,街坊也来给父子出谋划策,约定好还款计划。一切都是平静的,谁都想不到发生了这样的事情。

  辛苦劳动了大半辈子,本应有个幸福晚年。如若不是走投无路,哪个父亲会出此下策?但如若不是一味地逆来顺受地“被啃老”,这一家又怎么会走到这样一步?

  44岁,朱志强早已不再是“襁褓中的婴儿”,而是有独立生活的能力的成年人。可是出于护犊之情,父母即便年事已高,依然勤勤恳恳,任劳任怨,“能帮一把则帮一把”。谁知道儿子却没有向自己期望的方向发展——多年来持续地啃老,不但助长了孩子的惰性,甚至让儿子陷入泥淖中无法自拔。

警方封锁现场警方封锁现场

  追究子女啃老的根源,是从小到大的溺爱。尤其是独生子女常常被视为如掌上明珠,好吃的全由孩子一人独吞,好穿的全让孩子一人独享,从小到大被全方位地呵护,这样的环境中成长起来的小皇帝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只知索取,不知回报。这样的孩子成人之后不愿用自己的辛劳换取生活的资本,啃老也就顺理成章了。

  今天莫城的悲剧,应给那些溺爱孩子的父母以警醒——警惕今天的溺爱,正在为明天的悲剧伏笔。

  来源:常熟日报

责任编辑:刘光博

相关阅读

科学评价不是任人打扮小姑娘

如何看待影响科学评价的话语权问题,就此陈列平教授近日在接受“知识分子”访谈时首次公开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创业就像告白,坚持才能成功

在新的一年,为自己增添一份自信,五分智慧,七分把握,和十二分的成功与喜悦。

论文作者功劳分配难?有绝招

既然作者署名排序不能说明一切,那么,该如何正确估计一位作者在合著论文中的真正功劳呢?

领导和领导为啥不一样?

有些领导倒是真爱读书,有些领导则有些叶公好龙,而且爱读书的领导和不爱读书的领导确实不同。

  • 实力作秀!给环卫工人发高跟鞋当福利
  • 日军侵华实证!一张老地图揭狼子野心
  • 全民故事计划:讲台上的文学流亡者
  • 杨幂吃土算什么,他曾经喝过尿!
  • 怀孕期间老公和女同事发暧昧短信
  • 大理洱海虽好,却不及它一半古韵(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