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1月23日11:47 昆明信息港

分享

  原标题:18岁军校生助人被拖拉机压成重伤 众人援助(图)

医护人员观察夏宇病情医护人员观察夏宇病情 

  拖拉机上坡打滑,18岁的他见状立即上前帮助推车,让周围的人远离危险,自己却身负重伤。毕业于宣威一中435班的学生夏宇,去年9月考入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交通学院就读,今年寒假回宣威过年。和同学相约回高中母校探望老师,路上热心助人却发生意外——推拖拉机时被压成重伤。消息传出,引起了师生和社会各界的关注,大家纷纷为这个热心兵哥哥的义举点赞,同时祈愿他早日康复。

  助人

  拖拉机下滑 压在他身上

  17日下午3时多,作为原高中435班班长的现役军人夏宇和同学相约,准备一起前往母校宣威一中,探望老师。

  此时,56岁的宣威市双龙街道左所社区居委会十里铺村村民赵尔信,正驾驶一辆小型方向盘式拖拉机与53岁的妻子沈美祝一同拉砖抵达宣威一中高中部。在上坡途中,拖拉机动力不足,向后打滑,沈美祝赶忙帮助老伴推车,终因独自一人,年迈力弱,几经努力还是未能把车推上坡。

  就在这时,夏宇一行刚好踏入校门,见此情形,他大喊一声:“大家帮忙推一把!”一群同学随即冲上坡去,齐心协力把拖拉机向坡顶推。就在快到达坡顶时,拖拉机再次向下滑,而坡底不时有行人经过,若任其滑下,后果不堪设想。夏宇及其同学急忙齐喊:“加油!”同学们再次奋力将拖拉机向坡顶推去。然而意外却发生了,正在奋力推车的夏宇脚下一滑摔倒在地,拖拉机又滑了一下,正好压在了他身上,致其当场重伤昏迷。

  爱心

  为救好男儿 众人齐用力

  夏宇受伤后,闻讯赶来的宣威一中师生迅速合力将其送往宣威市中医院抢救。副校长、夏宇的高中班主任夏本全老师驾车开道,教务副主任严显丙老师驾车护送夏宇,校长何道普打电话请求中医院提前做好抢救准备。随行的师生分段进行交通疏导,得知情况的市民纷纷停车让道,为抢救夏宇让出了一条生命通道。

  宣威市中医院领导及时协调各部门,紧急调集各科室专家成立抢救小组,为抢救开辟绿色通道。经检查,夏宇肝脏严重挫伤。由于伤情严重,刚下手术台的外科专家王定伦副院长再次主刀,为夏宇进行了肝脏修补术。术中探明,夏宇右肝深度破裂,长约13厘米,右肝门静脉严重撕裂。手术过程中,夏宇曾一度丧失生命体征。夏宇的母亲由于焦急和伤心过度,几次晕倒在手术室门口。

  “手术进行了近4个小时,期间夏宇一度没有呼吸和脉搏起伏。在医护人员的抢救下,他又起死回生……” 参与手术抢救的一名医护人员激动地说。

  在宣威市中医院ICU(重症监护室)门口,人头攒动,众人神情焦虑。据悉,夏宇失血过多,需要大量输血,医院库存不足,宣威一中的师生得知后,纷纷表示愿意献血。最终,21名符合条件的师生齐聚宣威市血液中心采血点,大家挽起袖子为夏宇输血,及时缓解了血液紧张。“无私的真情,献上师生的爱心,让年轻的生命鼓起重生的勇气!”夏本全老师说。

  夏宇是因为帮赵尔信推车才出意外的。赵尔信和老伴在医院焦急万分,对夏宇的家人千恩万谢,却因生活贫困束手无策。据了解,两位老人来自宣威农村,从夏宇出事后每天都到医院守着。

  慰问

  主任指导员 到宣威看望

  夏宇助人出意外的消息传到了他的在读学校——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交通学院。基地主任和指导员等人不远千里赶赴宣威看望他,并慰问了夏宇的家属。宣威市相关领导也对夏宇及其家属表示了慰问。

  夏宇见义勇为意外受伤的先进事迹经晚报客户端报道后,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盛赞。很多热心市民表示要为其无偿献血,为其捐助,去医院探望他。

  父亲夏体寿和妻子心力交瘁。他们为儿子的义举点赞,夸儿子好样的,但也为其付出这么大的代价叹息。

  记者昨晚发稿时,医院传来消息,目前这位善良的大男孩病情逐步稳定,但尚未全面脱离生命危险,仍在重症监护室。

  人物档案

  原来你是这样的夏宇

  谈起夏宇这个刚满18周岁的阳光帅气小伙子,周围的人赞不绝口。夏本全老师说夏宇同学从小就热心帮助他人,师生都很喜欢他。

  夏宇于1998年在宣威出生,刚7个月大就跟随父母到了西藏部队。他从小就对军人生活耳濡目染,立志要当解放军。他常常趁父亲不在,偷着穿父亲的军装在镜子面前得瑟;看到父亲的战友们饭前饭后都唱歌,小家伙也会拿着一个碗跟着大家唱,看着大家排队打饭吃,他自然地跟着去排队。“小小兵,来叔叔前面!”夏宇在部队很是招大家喜欢。“不行,我爸爸说不能插队,我跟着你们排……”夏宇也有模有样的学起了部队生活。

  4岁后,夏宇被送回宣威读书,从小学到初中、高中,成绩都名列前茅,与同学和睦相处。据介绍,在夏宇小学4年级时,在放学回家路上,看到一位70多岁的老爷爷在蹬三轮车,他就情不自禁地跑过去,背着小书包弯着小腰杆用力推车。初中时,夏宇个头在班上有点高,他自然地跑到最后去坐,说怕自己挡住其他同学;高中时他担任班长,课上有同学讲小话,他课后找同学谈心。看到贫困的同学,夏宇总是掏出自己的零花钱……

  1.82米的身高、帅气的模样、优异的成绩,2016年9月夏宇终于圆了军人梦,顺利考入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交通学院就读。

  夏体寿说儿子夏宇性格刚强,骨子里有军人的气质。“你现在是军人了,说话做事就得以军人为要求,不管身穿军装与否,看到老弱病残或国家人民财产受到威胁时,都不能退缩,要挺身而出!” 夏体寿如此叮嘱儿子。“是!老兵!一切谨记老兵嘱托!” 夏宇幽默地和老兵父亲交谈,听从父亲的教诲。

  在军校期间,夏宇表现出色。据悉,刚入校后在训练中就腿脚受伤,腿部被缝了7针,12天后学校进行300公里野外拉练,指导员和连长都劝他放弃,但夏宇却咬牙坚持完成拉练,他一瘸一拐的身影给基地首长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他从来都报喜不报忧,不说军校训练苦,还说这就是他想要的生活!”夏体寿说。

  云报全媒体记者 蒋琼波 通讯员 杨波 摄影报道

  来源:云南网

责任编辑:张迪

相关阅读

没有奥巴马,就没有特朗普

奥巴马当年承诺的那些“change”,到底实现了多少呢?

副镇长的审批权就这样被撸了

“你自己揽的破瓷器,自己解决。”

雾月十八帮我们理解美国政治

《雾月十八》提醒我们,特朗普的上台,完全可以看作是资本主义的政治调适、或者资产阶级统治方式的转换而已。

柳传志:人活着要勤于复盘

人要分两种,一种属于过日子的人,一种属于奔日子的人。

  • 二胎放开了,为何我们却不敢生了?
  • 明代史上第一位大汉奸原是一名大太监
  • 射雕隐藏剧情:大侠如何克制性冲动
  • 大神带你分析《歌手》们的唱歌技巧
  • 老公劈腿三种情况下女人不必再忍
  • 五星酒店弱爆了,十星酒店见过吗?(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