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2月01日06:59 扬子晚报网

分享

  原标题:她把30多年来的全家福 “晒”在朋友圈

  这几天,如皋市民余慧把30多年来的全家福整理出来,“晒”在朋友圈,引发一片感慨。时间都去哪儿了?一转眼,孩子大了,父母也老了。在余慧眼里,时间,融化在孩子的欢笑里,流淌进父母的皱纹里,也被她“埋”进一张张全家福里。

  扬子晚报全媒体记者 郭小川

  10岁那年拍下第一张全家福

  出生于1973年的余慧是如皋石庄人,现在如皋电台工作。她人生的第一张全家福,是10岁那年,爸爸妈妈带她和4岁的妹妹,在小镇唯一的一家国营照相馆照的。余慧父母都是家庭观念很重的人,10岁是人生中第一个重要的生日。那天,余慧家里摆了酒席,宴请亲朋好友。吃完饭,便去了照相馆留下这张全家福。“那时候,爸爸妈妈多年轻。爸爸年轻时在单位跑销售,走南闯北,见多识广,妈妈勤劳能干,他们为我和妹妹创造了幸福的生活。”余慧说。

  16岁时,余慧已是一名初中生。那年,妹妹10岁生日,爸爸妈妈带着干儿子和两个女儿又拍了一张全家福。余慧身上的毛衣是妈妈一针一线织出来的,是当年流行的款式。爸爸妈妈脸上明显有了岁月的痕迹。

  婚后有了新家,继续拍全家福

  2000年,余慧刚结婚不久,融入了另外一个家。公公婆婆慈祥和善,兄弟和睦,这是一个幸福的大家庭。小侄女才上幼儿园,小宝尚未到来。新的家庭留下了第一张全家福。

  此后,宝宝出生、乔迁新居,余慧迎来了人生的一个又一个喜事。爱好摄影的老公也不断用镜头为家庭留下了许多珍贵的记忆。在爷爷奶奶的呵护下,小宝和小侄女健康快乐地成长,孩子们一天天长大,老人们一天天老去,时光不停留,只要心中有爱,美好依旧在。

  今年拍照,老人们戴上红围巾

  时光流淌着走进2017年,这一年,小侄女已经工作了,小宝也快初中毕业了。不过,在爷爷奶奶眼里,他们还是那个没长大的娃。今年过年,大家不约而同地穿了红色的衣服,爷爷奶奶还特地戴了红围巾。小宝不爱拍照,但还是耐着性子拍完了全家福,全家拍完爸妈拍,爸妈拍完妈妈拍,有完没完呢,可是娃你要知道,这是多么宝贵的镜头啊。此时的余慧想对孩子说:等你有了娃,我们还要接着拍……

责任编辑:张冬

相关阅读

没有奥巴马,就没有特朗普

奥巴马当年承诺的那些“change”,到底实现了多少呢?

副镇长的审批权就这样被撸了

“你自己揽的破瓷器,自己解决。”

雾月十八帮我们理解美国政治

《雾月十八》提醒我们,特朗普的上台,完全可以看作是资本主义的政治调适、或者资产阶级统治方式的转换而已。

柳传志:人活着要勤于复盘

人要分两种,一种属于过日子的人,一种属于奔日子的人。

  • 科学家转型当市委书记可惜吗?
  • 唐代"春晚":皇帝和大臣们嗨到天明
  • 邓遂夫:痛悼我的恩师冯其庸先生
  • 《功夫瑜伽》:成龙联手唐季礼
  • 男人,请将你的初恋爱至终生
  • 到箱根不泡温泉都得去这,美到词穷!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