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3月07日07:11 中国搜索网

分享

  原标题:利用众老人爱心 吸毒女骗款9万被擒

警方调取监控资料发现了嫌疑人(骑车者)

  经过近三年的持续侦查,公安新城分局长乐中路派出所日前破获以独居老人为目标的系列诈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孟某,初步落实案件23起。嫌疑人利用了老人乐于救急救难的心态,让他们遭受了钱财和精神上的双重打击。

  老人被骗2600元

  年近80岁的杨老太太独居在新城区环卫局家属院。今年2月23日,一名自称是她外甥女同事的中年女子敲开了她家的房门。“快进来坐!”老太太一听是外甥女的同事,就热情地把对方让进了屋子。

  拉了一会家常,女子接了一个电话。“阿姨,我娃在学校把脚夹了,老师刚打电话说已经送到西京医院了。我和你外甥女是同事,我让她回家帮我拿医疗本了,你家里有钱话,就借我急用一下,晚上就还你。”善良的老太太一听对方有急事,立即从枕头底下翻出600元钱交给了对方。“阿姨,还有吗?我急用一下。”老太太翻起褥子,撕开一角,从里面取出2000元交给了对方。女子拿钱后匆匆下楼离去。

  有受害人含恨离世

  杨老太太有一个养子,每月给她300元生活费,这2000元是她省吃俭用积攒下来的。“简直太可憎了,连老太太的钱都骗。”事后,杨老太太家人向长乐中路派出所报案,办案民警觉得骗子很可恨,而类似最早的一起案件可以追溯到2014年8月,诈骗手段如出一辙。

  接警后,办案民警调取案发地监控,发现嫌疑人作案时遮挡了面部,现场也没有留下其他有价值线索,案件侦破陷入僵局。

  记者了解到,2015年4月,辖区有一名老太太被骗,而这位老人未能等到警方抓获嫌疑人就去世了。“嫌疑人抓获后,我们通知老人到派出所来辨认嫌疑人。辨认当天老太太的老伴来的所里,我们问老太太怎么没有来,大爷老泪纵横,说老伴已经不在了。”办案民警这才了解到,原来老太太被骗后心情郁闷,不久生病住院,后来病情加重而遗憾离世。

  提取物证锁定嫌疑人

  民警对上述案件串并侦查后,确定嫌疑人实施作案时骑一辆山地车,并有改装痕迹。同时,“雷俊生刑事技术工作室”发挥关键作用,民警通过比对嫌疑人遗留在现场的物品,最终锁定此案嫌疑人孟某。经查,孟某有吸毒史,因吸毒曾于2015年5月被强制戒毒,2016年底强戒期满,这也是案件迟迟没有侦破的主要原因。

  今年3月1日下午,办案民警在某小区摸排时,发现了嫌疑人作案时骑行的山地车,随即在周围布控。晚上7时许,嫌疑人准备骑车离开时,被专案组民警抓获。孟某交代从2013年7月就开始用冒充身份的方式行骗。作案时,她先通过询问小区门卫或邻居的方式获取目标受害人的基本信息,而后主动搭讪嘘寒问暖获取信任并到受害人家中闲聊,然后再以编造的虚假理由借钱。

  警方统计,目前已落实孟某涉嫌诈骗案件23起,非法所得9万多元全部被她挥霍和购买毒品。记者了解到,孟某在家排行老小,一次无意之中她得知母亲被熟人用这种方式骗了钱。于是她也决定利用老年人乐于救济救难的心态实施诈骗。

  来源:西安晚报

责任编辑:张迪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恒大胜中赫,红牌黄牌满天飞
  • 朱元璋很纠结:到底杀不杀李善长
  • 许石林:传统文化究竟如何正确弘扬?
  • 《还珠》中两大童年阴影终于又同框了
  • 离婚不离家的女人你到底在留恋什么
  • 惊艳!新加坡的夜生活,越夜越销魂(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