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3月14日20:28 扬子晚报

分享

  原标题:淮安一高中生放学途中被持刀抢劫 歹徒说看到学生比较冷静时他自己都有点紧张

  嫌疑人正在接受警方询问称当时他也很紧张  嫌疑人正在接受警方询问称当时他也很紧张
  被抢时,这名学生表现得很平静。 图由淮安警方提供。   被抢时,这名学生表现得很平静。 图由淮安警方提供。 
  嫌疑人作案时用的工具。  嫌疑人作案时用的工具。

  扬子晚报网3月14日讯 (通讯员 方向东 刘斌 记者 朱鼎兆)网络赌博输钱后,28岁的淮安男子刘某在夜间持刀抢劫了一名放学途中高中生陈军(化名)的手机后逃之夭夭,24小时后,刘某被警方抓获,14日,在淮安市淮安区板闸派出所,陈军回想起被抢经过时称,那名歹徒比较逗比,感觉歹徒在作案时心情比他这个受害人还要紧张,明显感觉歹徒腿在发抖。

  11日晚,安中学的高二学生陈军因为备战小高考,在班级晚自习时多复习了一会,离校时已十一点多,他带着耳机听着手机音乐骑电瓶车回家,路过梁红玉路时,突然窜上一名戴着口罩的男子。“左手将我脖子搂住,右手用尖硬的物体抵住我的腋下,让我把手机给他”,陈军告诉记者,他意识到遭遇抢劫了,就在他想如何对付这名歹徒时,歹徒又告诉他交出手机,否则让他进医院,此时,他想起以前老是曾教育过他们,遇到紧急情况时保证生命安全最为重要,于是他从容地将手机交给歹徒。待看到歹徒跑得不见踪影时,他向路人借电话报了警。

  接警后,淮安公安局淮安区分局板闸派出所高度重视,立即调取沿路的监控录像,对每一个可疑目标进行跟踪排查,终于在十三日零晨琐定了犯罪嫌疑人刘某并将其抓获。“这个歹徒比较逗比,夜晚出来抢劫戴者浅色口罩,当时我感觉到他比我还害怕,明显感觉他的腿在发抖”,14日,在派出所,陈军告诉记者,遭遇抢劫时,他显得比较冷静,当时他想到学校平时请警方来讲过课,当遇到歹徒时怎么处理,他想到了老师以及公安民警都讲过,要冷静处理遇事不慌,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同时,迅速脱身并报警。

  据28岁的犯罪嫌疑人刘某交待,被抢学生个头与他差不多,当他看到学生比较冷静而且非常“配合”他时,他自己都有点紧张,两腿有点发抖。据其交代,他过去有一个不错的工作,每月收入五六千元,前段时间认识了一个朋友,说网上赌博能挣到钱,开始时确实挣到了几千元,后来就不断的输了,到案发前己输了近三万元。捉襟见肘的他想到抢劫,于是他到超市购买了水果刀和口罩,案发当晚,他看到学生模样的陈军边骑车边听音乐,于是持刀抢劫了陈军一部价值为2500元VIVO X7的手机,事后,他以700元的价格将所抢手机变卖。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己被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倪子牮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清华人买不起房,房子被校友抢走了
  • 清朝科场大惨案:丁酉科场案
  • 全民故事计划:教我们唱戏的文盲老师
  • 约炮就约炮,谈感情就是你的不对了
  • 关于爱情,你总是要完成那些选择题
  • 中国第二敦煌,百年后可能就看不见了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