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5月12日13:13 重庆晨报

分享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造型师和副教授,听起来风马牛不相及。但是在重庆五一高级技工学校,有个美容美发专业23岁的重庆妹儿,把这两件事同时做到了!

  技能界“奥林匹克”冠军

  她叫聂凤,通过6年的刻苦训练,2015年她在巴西举行的技能界“奥林匹克”-世界技能大赛上,作为中国的唯一代表,一举夺得美发行业冠军,实现中国美发行业零的突破。

  凭借这个成绩,她不仅享受到了和奥运会冠军同等的待遇,还破格成为副教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台上三分钟 台下十年功

  听起来很简单对不对?其实很辛苦。6年时间里,聂凤每年休假时间不超过10天,每天进行2000米的跑步训练,剪掉了3000多个头模,花了100多万!

  目前,聂凤除了在校任教,还在自己老师何先泽的工作室剪发,价格200多元。经她手剪出的发型,不仅好看,而且妆容、造型都符合人的性格,能展现人的个性。

  工匠精神就是精益求精

  聂凤说,目前她正在准备到澳大利亚留学半年,到北岸职业技术学院跟全世界最牛的发型师多娜学习。

  未来,她打算回到重庆开一个自己的工作室,让美容美发行业更加规范健康,让匠人的手艺更加有价值。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责任编辑:张迪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高富强:中国多数男人没学过尊重女人
  • “赔钱”买不来平安,医闹该怎么治?
  • 唐玄宗的忏悔:错用三人大唐中衰
  • 乱入红楼:宝琴的贵妇潜质
  • 《麻烦家族》:海清架不住甜言蜜语
  • 你的微信名暴露了你的阶层
  • 11天奢华之旅!乘邮轮浪漫欧洲四国游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