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5月14日21:11 政府网站

分享

  5月11日11时许,治安大队接到举报称,在宁乡豪德市场对面,新康路与319国道交接处有一家叫“正宗老面包点”的店子在面里面添加罂粟壳。

被举报的店铺被举报的店铺

  于是立即组织力量对此店进行了现场检查,在店内楼梯间的一盘子里面发现一装有罂粟壳的纱布包(用于煲汤使用),同时在其二楼的卧室里面发现一塑料袋里面装有109粒没有加工的罂粟壳。

罂粟壳纱布包罂粟壳纱布包
未加工的罂粟壳未加工的罂粟壳

  查出这些东西之后,民警马上将店老板刘某传唤至公安局进行审讯。经查,为了增加面汤的鲜味,2017年4月下旬开始至今的十多天内,刘某在熬制面汤时,都在面汤中添加罂粟壳用来增加面汤的鲜味,然后第二天卖给食客进行食用。

在店内食用早餐的顾客尿检呈阳性在店内食用早餐的顾客尿检呈阳性

  目前刘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过程中。

民警调查取证民警调查取证
老板刘某指认现场老板刘某指认现场

  [普法小站]

  1、《治安管理处罚法》

  第七十一条 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处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30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罚款:

  (一)非法种植罂 粟不满五百株或者其他少量毒 品原植物的;

  (二)非法买卖、运输、携带、持有少量未经灭活的罂 粟等毒品原植物种子或者幼苗的;

  (三)非法运输、买卖、储存、使用少量罂粟壳的。

  2、《食品安全法》第二十八条

  (一)禁止用非食品原料生产食品或者在食品中添加食品添加剂以外的化学物质和其他可能危害人体健康的物质,或者用回收食品作为原料生产食品。

  罂粟是“非食品原料”,是“其他可能危害人体健康物质”。因此,是《食品安全法》明令禁止不能添加的。

  来源:宁乡公安

责任编辑:刘光博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高富强:中国多数男人没学过尊重女人
  • 不就开个会么,北京人见多了!
  • 唐玄宗的忏悔:错用三人大唐中衰
  • 乱入红楼:宝琴的贵妇潜质
  • 《麻烦家族》:海清架不住甜言蜜语
  • 你的微信名暴露了你的阶层
  • 11天奢华之旅!乘邮轮浪漫欧洲四国游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