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6月30日01:53 中国搜索网

分享

  原标题:年轻医生说“下班啦活着真好” 连续加班通宵后猝死

  前天晚上,浙江邵逸夫医院,26岁的规培医生陈德灵猝死。之前他经常加班、通宵,猝死前曾连续通宵夜班。当晚,又一个夜班交接班没人,同事这才发现,他已经猝死在宿舍。

  据网友提供的陈医生的朋友圈截图,其中显示:“黑+白+黑,下班啦,还活着真好。”时间为2017年4月19日。

  然而时隔两月,他却没能像其他任何一个普通人那样继续活着!

  知情人士表示,陈医生经常通宵加班,猝死前刚值完一个夜班连白班。

  今年5月,陈医生的朋友圈,发自凌晨2点23分:从27号8点到28号2点,根本停不下来,鬼知道我经历了什么,心态要爆炸了,什么??还有一台!!!就连沙发都不给睡。

  再翻看他之前的朋友圈,总是在劳累的上班、值班之中,“一宿没睡”更是家常便饭!

  陈医生的同事介绍,陈医生是浙江金华某医院在邵逸夫医院的规培医生,是一个很诚实的小伙,老实巴交,干活不偷懒。

  太年轻了,非常痛心!

  网友评论

  @阿罒3罒邦:你倒是偷点懒啊

  @物理老师烦发疯:从朋友圈说话的风格和配图来看,是一个开朗积极阳光的男生。如此认真负责,又如此努力,实在可惜了……

  @perfect俏:医院都是无条件加班,有病人随叫随到。实在是累,关键工资还低, 学了这一行都是没办法在硬撑,医患关系那么差,病人还不理解,现在没多少学医了,身边学医的有条件的基本都改行了

  @Raycorleone_:麻醉在读研究生,早上七点半进手术室,出来经常半夜十一二点了,中午吃饭休息只有半个小时,天没亮进去,天黑出来回宿舍倒头就睡,跟蹲大牢没区别。病人的生命握在手里,心理压力山大,真的身心俱疲。现在转到内科,至少能比较按时上下班,简直天堂。再过几个月又该滚回麻醉了,哎

  @团团爱耍宝:一路走好,一群愚蠢的人就知道BB什么收红包,什么道德,什么服务态度,一杆子打翻一船人,尊重是相互的,隐忍不代表纵容,鬼知道他们多辛苦,经常熬夜加班,下辈子不要再干医疗了,待遇差不说,连最起码的尊重都没有

  据悉,陈医生已经是2017年第五位猝死的年轻医生。

  6月10日,上虞市人民医院骨科罗斌主任值完夜班后猝死;

  4月16日,南宁市中医院一名不到30岁的年轻医生猝死;

  2月10日,河北省某县医院年一名仅39岁的医生“连续24小时上班”发生猝死;

  1月9日,石河子市人民医院一名麻醉科医生,在值班过程中猝死。

  超负荷工作、身体不堪重负的不止医生群体:去年12月,年仅28岁、在深圳一家连锁酒店任销售经理的李同平离开了这个世界。三天前,他刚刚拿到了自己的第一辆车。几位与李同平相识的朋友认为,他的猝死可能跟之前工作过度劳累有关。 

(李同平生前的朋友圈)(李同平生前的朋友圈) 

  除了销售,IT也是加班高发职业。

  2016年12月,苏州一位24岁的工程师猝死,他平时不抽烟不喝酒,但加班是常态。

  2016年10月,44岁春雨医生创始人兼CEO张锐因突发心肌梗塞在北京去世。

  2016年6月,前阿里巴巴数据技术及产品部总监在打羽毛球时猝死,年仅34岁。

  2015年12月,腾讯技术研发中心语音引擎组副组长陪妻子散步时突然晕倒去世,媒体采访的知情者称,是因长期加班过劳导致。五天后他的孩子出生,七斤六两。

  2015年3月,深圳36岁IT男张斌猝死在公司租住的酒店马桶上面,当日凌晨1点还发出了最后一封工作邮件。

  此外,学生也是一个普遍疲劳的群体。在孩子仍在长身体的阶段,曾有调查数据显示,六成沈阳初中生睡不足8小时。

  2015年11月,河南南阳一名15岁学生猝死课堂,其父亲给儿子写的信,字字带泪。

  能够进入新闻的猝死,不过是众多猝死事例中的冰山一角。在每一个快节奏的城市中,加班、过劳的例子都并不鲜见。曾有网友列出了容易猝死的十大高危职业:广告设计师、医生、网店店主、IT工程师、媒体人、警察、三班倒的工厂工人、学生、部分演员及运动员。

  一直以来,围绕“过劳猝死算不算工伤”的话题都没停止过讨论,但目前它在医学上没有准确定义,程序上很难做出界定,因此也无法成为法律定义,维权难度较大。

  如何预防?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胃肠外科中心主任医师马晋平教授,对媒体揭秘猝死的五大原因及预防办法。

  马晋平表示,很多猝死属于过劳死或者运动死,本质都是透支了身体机能的极限,多见于心肌梗死和不稳定性心绞痛、急性脑血管意外、主动脉夹层、急性出血坏死性胰腺炎以及肺梗死。高危行业从业者日常生活中应少熬夜多运动、定期体检血脂血压。

  心肌梗死和不稳定性心绞痛

  • 平时工作生活中有较多的烟酒应酬

  • 缺乏足够的锻炼

  • 情绪波动较大

    需要定期检查血脂,保持平衡饮食,适当参加运动,维持良好的心理状态。

    主动脉夹层等高血压病

  • 不规律作息

  • 高盐饮食 

    需要定期体检,及早发现,并遵医嘱规范治疗。控制血压平稳也是预防主动脉夹层等高血压病并发症的重要环节。

    急性出血坏死性胰腺炎
  • 大量喝酒

  • 暴饮暴食

  • 进食肥腻

    急性脑血管意外
  • 长期处在高度紧张的状态下

  • 经常熬夜、饮食作息不规律

  • 血压、血脂异常 

    需要定期体检,检查血脂、血压水平。

    肺梗死
  • 长期保持坐姿办公,久坐时腿部的静脉血液回流缓慢,淤积浓稠的血液,很容易形成深静脉血栓。 

    如果长期伏案不可避免,每一个小时应站起来稍做运动,如深蹲等,这样可以帮助下肢静脉血回流,预防血栓形成。

  来源:辽沈晚报

责任编辑:李伟山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纵火的保姆与永恒的风险(图)
  • 从朴槿惠到文在寅,韩美关系如何变化
  • 史上第一首送别诗是怎样炼成的
  • 宝玉对袭人的感情如此脆弱
  • 讲真,《变形金刚》的视听效果最刺激
  • 夫妻之间突然没话说了的五大原因
  • 5天4晚深度游天津,细说地道天津味儿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