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21日18:17 新浪综合

分享

  原标题:送儿子上清华读书所以暂停业……桂林这家米粉店的歇业通知火了

  近日,桂林全州一家米粉店的歇业通知火了。通知全文如下:各位顾客,本人因送儿子上清华大学读书,8月20日至24日暂停业5天,25日正常营业,请互相转告。

  据了解,该米粉店为桂林市全州县桂黄中路的叶丽出榨米粉店,米粉店老板的儿子名叫唐超,今年考上了清华大学土木工程系。21日上午,红星新闻记者联系上该店老板唐德尽,其一家三口正在逛故宫。他表示,歇业通知是自己写的,23日将和孩子一起去学校报到。

  米粉店一张隶书体歇业通知火了

  网友调侃:这是让我们转告你儿子上清华呢?

  虽然自家的米粉店在当地已小有名气,广西电视台也曾经报道过,但唐德尽还是没想到,一张歇业通知又让店铺火了一把。今年,儿子唐超从全州高中理科毕业,以总分656分、广西排名第64名的成绩被清华大学土木工程系录取。

  歇业通知传到网上后,迅速引发网友关注。“厉害了,恭喜!”“还是用隶书写的,难怪教出这么有出息的孩子!”另外,在祝贺的同时也有网友调侃:“老板您这是让我们互相转告歇业呢,还是转告你儿子上清华呢?”

  21日上午,唐德尽告诉红星新闻记者,他们一家三口乘坐火车于20日晚上到达北京,现在正逛故宫博物馆。他表示,因为平时店里生意比较好,连大年初一都要营业,但是这次想送儿子到北京去清华大学报到,害怕顾客们不知道情况,就写了这份通知。

  唐德尽说,他以前当过兵,在部队里做过报务员,且爱好书法,因此用隶书写了这份通知,没想到一下就火了。他们23日会送孩子去清华大学报到,完毕之后自己就马上赶回去,按照通知写的那样在25日恢复营业。

  高考后到自家米粉店帮忙

  儿子唐超:我就是个一般人,努力拼搏而已

  唐德尽告诉记者,儿子唐超平常的成绩一直在学校名列前茅,今年高考他在班上和全校都是第二名,第一名也被清华大学录取了,并且那名同学及其家人也跟他们一起来了北京。平日唐超学习较忙,今年高考之后他有了一些空闲,就到店里来帮忙做卫生、卖米粉等。

  红星新闻记者联系上了唐超,他表示自己进的是清华大学大类招生土木类专业,“我就是个一般人,努力拼搏而已”。

  清华大学校长办公室一位负责人告诉红星新闻记者,目前小部分2017级的新生已经到学校了,其他大部分还没有来报到。清华大学土木工程系一名老师则表示,目前自己还没有拿到新生名单,对唐超的相关信息还不是很清楚。

责任编辑:霍宇昂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南京南站猥亵事件风波后犹有暗涌?
  • 他扬言要对华盛顿“大扫除”,结果…
  • 李世民如何洗白杀兄夺位的恶名?
  • 王哲珠:城市,不问过去只问热闹
  • 10部现实到残酷的电影!看完怀疑人生
  • 为什么说金童玉女式的婚姻,往往没好下场
  • 领略小众之美,玩转日本山阴全攻略!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