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02日19:34 华商网

分享

  原标题:西安男子在ATM机做手脚盗储户信息 盗刷30余万

  在ATM机上安装采集窃录设备盗取储户信息,制作伪卡盗刷30余万元。今天西安中院开庭审理这起信用卡诈骗案时,33岁的被告人听到母亲写给法庭的信时,泣不成声。

  网上找“合伙人”制作伪卡 在香港购买黄金典当变现

  33岁的李某是西安市人,结识了社会闲散人员后,他沾染了赌博恶习,欠下大笔赌债。西安市检察院指控,2016年5月,李某为了偿还高额赌债,在互联网上加入了专门教授盗取储户银行卡信息的QQ群,学习如何制作采集储户银行卡信息的设备。之后,李某在互联网上自行购买了全套设备,自行进行组装。2016年11月,李某通过QQ寻找所谓“合作人”,随后,丹凤县的胡某与他取得了联系。二人约定一同作案,由李某支付给胡某一定比例的报酬。随后,他们在雁塔区某村的一间民房内,制作采集窃录设备,分别在明德西路、逸翠园等处的自动取款机上,安装这些采集设备,窃取银行储户的银行卡信息。

  李某、胡某在采集到银行储户的银行卡信息之后,通过QQ名为“五哥卡面”的人购买了空白的银行伪卡,利用写卡器将其窃取的银行卡信息写入空白伪卡。2016年12月30日,李某联系QQ上一位网名为“低调”的人一同赴香港,约定将所提款项按比例分赃。

  由于自动取款机每日取款金额有限,为了能在短时间内将卡上的钱全部取出,二人只能刷卡购买黄金,然后典当变现,剩余小额资金通过自动取款机取出。为保证取款顺利,李某要求胡某在西安帮助其查询卡内余额,然后由李某在香港购买金饰、在自动取款机取现。李某用其伪造的银行卡先后获得了319317.92元。随后,他将部分款项分给“低调”,自己实得赃款160200元。返回西安后,李某给胡某转款39000元。

  今年1月3日,李某发现其中一张伪造银行卡的卡内金额增加至6万元,就通过网络将该银行卡的信息提供给了一个QQ名为“雨中漫步”的人,由其在境外代为提现。“雨中漫步”提现后,给了李某32700元。

  两被告人认罪认罚 听到母亲的信被告人痛哭流涕

  对于检察机关指控,李某与胡某均表示自愿认罪。据胡某供述,他与李某通过网上结识,因为自己欠了账,就和李某一起作案,通常两人一人负责望风,一人在取款机上安装采集设备,安好后两人就在附近转悠,两三个小时后再取下设备,返回住处核对密码。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李某、胡某使用非法方式窃取他人银行卡资料,并通过境外消费、境外取款的方式提现,应当以信用卡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建议判处李某有期徒刑5年,胡某有期徒刑3年。

  李某、胡某对量刑建议并无异议。李某的辩护律师当庭宣读了一份李某母亲写给法庭的信。信中说,儿子李某在6年前和妻子离婚,妻子留下1岁的孙子,由她和老伴带着。孩子今年已经7岁,上了小学一年级,她没有能力给孙子辅导作业,学校开家长会时,她只能求着已经离婚的孩子母亲去开,也不敢给别人说实情。孙子至今也不知道爸爸犯了罪,“整天求我,‘奶奶,你让爸爸回来,我听话’……”听到母亲的信,坐在被告人席上的李某低垂着头,不断地擦拭泪水。

  该案将择日宣判。 华商记者 宁军文 黄利健图

责任编辑:张义凌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一盘“西红柿鸡蛋”,炒糊了三观
  • 家长群咋就变成了“马屁群”?
  • 此城从国都变省会,如今沦为四线城市
  • 青春故事:我们都不再是曾经的彼此
  • 《天泪传奇》刘美含:颜值演技双佳
  • 这个世间,哪儿有那么多贺涵
  • 这里有世界上最黑的夜空和最亮的晚星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