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06日17:08 法制晚报

分享

  原标题:患瘤三胞胎来京治病 住昏暗地下室以空奶粉罐为凳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 杨小嘉)来自河南新乡的三胞胎因患神经母细胞瘤来京治疗,到现在还差几天就三个月了。其间中华儿慈会发起目标为100万元的捐款活动,截至目前已有捐款640320.2元。11月5日,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再次来到她们暂住的地下室,探访三胞胎目前的情况。爸爸毛建峰在一家餐饮企业工作,一个月有四天休息时间,只要一休息他就过来看孩子。平常每天早上九点上班,晚上十点下班,只能下了班后和家里人视频聊天。

  奶奶常红给孩子的衣服钉扣子,地下室里唯一的白炽灯很昏暗,毛建峰打开手机的手电筒给妈妈照明。 

  老大的增强CT片子显示出腹腔中瘤子的生长情况。 

  全国各地有不少热心人士给三胞胎寄来了各种生活用品,比如奶粉、衣服、玩具等。

  妈妈杜景荣给孩子洗手,因为孩子老爱咬手指,容易感染细菌,这几天三个孩子陆续感冒发烧。 

  毛建峰用下巴扶住奶瓶,一只手抱着孩子,一只手拿纸巾给孩子擦眼泪。之前孩子因为不舒服哭闹不已,好不容易哄着喝奶睡去。

  借住的宿舍没有椅子,奶奶常红把三个吃完的奶粉罐用胶布绑在一起,上面再垫上两块泡沫当凳子使用。

  一天三顿的药有苦味,孩子不喜欢,为了让孩子能好好吃药,妈妈杜景荣在一旁有节奏地敲击塑料瓶,吸引孩子的注意力。

  没有微波炉,奶奶常红把昨天从食堂打回来的西红杮汤加点热水喝了,以便腾出饭盒,打当天的早饭。这是中午十一点多,一家人从起来忙到现在还顾得上吃东西。

  杜景荣带着饭盒骑上车,到十多分钟路程的公司食堂去打饭。这是公司给的福利,她只有不去医院的时间才有空打饭。

 

责任编辑:张玉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一盘“西红柿鸡蛋”,炒糊了三观
  • 在哈佛读的书,为何还选不好家委会?
  • 晚清名妓:“护国娘娘”赛金花
  • 随笔:唤起人身上已经丢失的性灵
  • 《密战》好久没看这么给力的谍战片!
  • “爱最大的克星,我想应该是距离”
  • 秋风吹尽黄金叶,北京变成了北平(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