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17日14:48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分享

  原标题:台男子赴四国学诈骗 返台后专骗大陆民众月入千万 

梁姓男子为首的诈骗集团藏身台南市,诈骗大陆民众。(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梁姓男子为首的诈骗集团藏身台南市,诈骗大陆民众。(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海外网11月17日电 一梁姓台湾男子在台南市设置诈骗机房,3个月来,诈骗大陆民众一千多万元(新台币,下同,约合人民币221万),经调查发现,梁姓男子曾多次离台,台湾警方研判其在岛外“学习”诈骗,“学成”后返台,还晋升机房管理人捞钱。

  据台湾《联合报》消息,台湾警方调查发现,以梁姓男子(31岁)为首的诈骗集团,藏身台南市东区龙山街某社区大楼等地,假冒大陆银行、电信公司等单位,致电大陆民众谎称涉及洗钱,以冻结账户为由指示汇款。

  此外,有资料显示,两年来,梁姓男子四度离台,前往泰国、越南、日本、土耳其,每次停留1至3个月。台湾警方研判,梁姓男子在岛外“学习”诈骗。梁姓男子被逮时自称经济状况不佳,否认岛外行骗,宣称“出去玩”,对此,台湾刑事单位反问“你不是很穷?怎么有钱玩?”,梁姓男子语塞无法解释。

  据海外网早前报道,台湾赵姓男子远赴日本学习诈骗技巧后,竟返台“开班授课”教诈骗,他召集亲朋好友组诈骗集团,于2017年2月在台南一处豪宅成立电信机房,专骗大陆地区民众,1个月诈骗上百人,得手约二百万新台币(约合人民币46万)。台警方于3月15日派出起重机搭载特勤中队攀降破窗,逮捕8位20、30岁的电信欺诈分子,全案依法送办。(海外网 张申)

责任编辑:张迪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喊话“老赖”单车:把押金退了
  • 滁新高速车祸致18死:天灾还是人祸?
  • 张爱玲与好闺蜜苏青缘何反目成仇
  • 编剧房子:世界不大,我只想待在北京
  • 深宫怨灵:这是故宫十大恐怖故事之首
  • 别傻了,你的中年危机真的不是因为穷
  • 日本旅行,这个地方的景不输京都(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