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2月06日20:41 法制晚报

分享

  原标题:小伙独登拉萨启孜峰失踪 24岁生日当天遗体被找到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 12月6日,安徽芜湖小伙黄家新的遗体在拉萨启孜峰的山顶被直升机发现,距离他失踪已经过去了3天。而今天正好是他的生日,家人甚至打算给他准备喜欢的生日蛋糕。

  “他完成了自己的心愿……”黄父接到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的电话时语气哽咽,他刚刚下了飞机,正坐车赶往西藏拉萨启孜峰的途中,“还有20多公里,我们就要到了。”

  黄父告诉记者,24岁的儿子黄家新从小独立,喜欢冒险,大学毕业后独闯西藏,在当地边工作边探险。12月3日,黄家新与妈妈通过微信聊天时表示,他正在西藏拉萨启孜峰上的5700米海拔处。

  “我们平时都担心他,不希望他到处探险。”黄父表示,儿子最后还是一个人出发,年初从芜湖骑车到昆明,过了一段时间后又出现在拉萨。

  在拉萨当地开办客栈的芦先生说,他来自北京,在几个月前结识了黄家新,两人很快成为朋友。黄家新在登山探险前辞掉了工作,准备攀登过海拔6000多米的启孜峰之后就返回芜湖,没想到12月3日之后突然失联,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芦先生很快向警方和消防等进行报警,之后,当地登山队、消防和警方等一起前往启孜峰搜索,终于在12月6日上午,由直升机发现了失踪者黄家新。他趴在了海拔5900米处,距离启孜峰的最高海拔6206米还有300余米。

  黄父表示,儿子黄家新从小懂事,就是喜欢探险,他还是倒在自己喜欢的事业上了。

  记者了解到,12月6日,正好是这个年轻人的生日,家人甚至做好了为他订做生日蛋糕的准备,但他的生命却永远停留在这一刻。

  对于儿子的后事,黄父称可能会将儿子遗体火化后,部分骨灰撒在探险地,部分带回家乡。截至记者发稿时,救援人员正在往山下运送黄家新的遗体。

责任编辑:桂强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李开复:谁将引领人工智能革命
  • 中国的个税有多高?这张图刷爆朋友圈
  • 为什么老有朝代要定都南京?
  • 短篇小说:阿傻的日子在寨门边开始了
  • 悬疑烧脑:《端脑》足以击穿你的脑洞
  • 你的打扮,就是你的阶层
  • 这个"打"出来的武术乡,名字响遍世界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