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周杰伦内地唯一的公司开在这 合伙人还是人大代表

周杰伦内地唯一的公司开在这 合伙人还是人大代表
2018年01月23日 09:31 新京报

  原标题:周杰伦的“唯一”合伙人

  一首名为《等你下课》的单曲,让在华语歌坛“沉寂”许久的周杰伦再次回到舞台中心,更为80、90后们带来一波“回忆杀”。

  近年来,周杰伦推出专辑的速度放缓,与许多明星“演而优则商”的路径类似,对于年近不惑的周董来说,代言走穴、经商投资等唱歌之外的事,都成为他近年来的事业重点。

  在港台艺人纷纷进军内地市场发展事业“第二春”的大趋势下,周董在内地也有了自己的“产业”。与大多数明星把自己的“星店”开在北上广深这样的一线热门城市不同,周董将其在内地的唯一一家公司开在了西北地区。

  曾筹划2017年前“A股上市”

  2012年1月9日,一家名为西安真爱范特西餐饮娱乐有限公司(简称真爱范特西)的企业在西安市工商局注册成立,注册资本5000万元,股东包括两位,其中之一就是周杰伦。

  从第三方工商信息平台天眼查显示的信息来看,该公司或是周杰伦在内地参股或任职的唯一企业。

  回溯资料,2011年,西安真爱服务事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真爱服务)与周杰伦携手创立真爱范特西KTV品牌,同时真爱服务具有该品牌的大陆唯一经营使用权。

  在真爱范特西股东中,周杰伦认缴出资额750万元,持股比例15%,另一个股东为真爱服务,出资额4250万元,持股85%。

  当年的新闻报道中写道:“亚洲天王周杰伦已筹划两年的周杰伦将斥资数千万正式进军KTV娱乐产业”,“首家以自己特有符号‘真爱。范特西’为命名的KTV于1月9日在西安开业,并期待五年后在中国A股上市,成为真正名副其实的‘周董’”。

  “在开设首家KTV之后,周杰伦还计划在北京、上海等地进行连锁经营。”

  5年时间很快过去了,周董在北京、上海的KTV没有下文,而登陆A股的计划也尚未实现。

  西安“合伙人”是人大代表

  从公开工商资料来看,真爱范特西是周杰伦在内地的唯一企业。那么,到底是什么样的生意打动了自带亿万粉丝流量的周董前来入股呢?他的合伙人是何方神圣?

  作为真爱范特西的另一名股东,真爱服务的股权结构简单明了,何志方持股49.28%,为公司的法定代表人。

  公开资料显示,何志方是陕西当地一位知名度颇高的企业家。

  公开资料显示,真爱集团“成立于1999年,主要投资休闲服务业(体育、健身、美容、养生、水疗、娱乐)和传统服务业(秦文化、唐文化及现代餐饮业),2014年开始拓展到商业地产(城市休闲综合体)、旅游休闲农业、中医国医馆等领域。

  除了西安真爱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外,何志方在当地堪称一位有头有脸的人物:其还拥有包括第十二届陕西省人大代表、陕西省创业促进会副会长、西安市第十四、十五、十六届人大代表、西安市工商联副主席……等一连串头衔。

  职业身份之外,何志方还痴迷于赛鸽。公开资料显示,2009年2月28日,西安信鸽协会第七届会员代大会举行,何志方当选西安市信鸽协会主席。何志方当时在当选时表示 “以广大鸽友的快乐和满意作为工作目标和责任”。

  公开信息显示,上世纪80年代末,何志方开始下海,先是开了“西安市第一家玩具店”,生意很好。“92年,和我的师傅王国庆合伙开了丹尼尔珠宝城。”

  “就开在四大金店的旁边。四大金店是四大银行开的,它们有黄金批发权,黄金的成本要比我们有优势,我们就决定差异化经营,以经营珠宝为主,以经营黄金为辅,当时也很成功”

  以“何志方师傅”身份出现的王国庆同样背景雄厚,他是陕西丹尼尔企业集团(简称丹尼尔集团)董事局主席、总裁等职务。

  早前一份公开招聘信息介绍,丹尼尔集团成立于1991年,注册资金4.6亿元。通过近20年的奋斗创新,已由当年经营家用电器的小商铺发展成为资产数十亿元的企业集团。

  早在17年前,王国庆就登上了人民日报。在《人民日报》 (2001年07月28日第七版) 上,一篇以《让党旗在民营企业高高飘扬——访陕西丹尼尔企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专门介绍了王国庆。

  2010年 10月,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曾播出了陕西丹尼尔企业集团总裁王国庆参观上海世博会及其新书《世博心旅》的相关报道,王国庆被称为“中国世博第一人”。

  多年过去,何志方与王国庆师徒二人在陕西商界都已地位显赫,两人多次共同出席一些公开场合。

  旗下产业差点成“洗浴第一股”

  对何志方而言,和自己旗下庞大的娱乐版图比起来,与周董合作的KTV只是“小生意”。

  公开资料显示,仅在2017年,其麾下的真爱集团就宣布了高达55亿元的投资计划,具体包括:投资15亿的“真爱城市健康休闲综合体”,投资15亿的“真爱体育运动健康休闲综合体一期”;投资25亿,的“真爱万科公园华府及真爱健康水疗中心”等。

  何志方也曾寻求在资本市场发展。除了此前周董的“范特西”KTV曾立下A股上市豪言之外,何志方的“真爱系”已不止一次将眼光瞄准资本市场。

  2008年10月,上市公司西安旅游公告称,公司拟向西安真爱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定向发行每股4.34元、不超过4850万股股份,购买西安真爱服务产业有限公司100%股权,该资产预估值在2亿~2.3亿元。

  西安旅游是西安最大旅游服务企业,为国有控股的上市公司。这次交易如顺利达成,何志方旗下的真爱集团将持有西安旅游4850 万股股份,占总股本比例为 19.78%,跃居为当地上市公司的主要股东之一。

  然而,由于收购预估值和账面净利润的较大差异,使市场对这次收购存在较大争议。 2009年4月,西安旅游最终确认终止收购,原因是“本次重组涉及标的资产范围较广,重组程序较为复杂。重组事项尚存在障碍,不能取得西安市政府相关部门的批复”。

  8年之后,随着新三板火爆,何志方又携真爱转战三板。

  2015年11月16日,西安真爱服务事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真爱股份)在股转系统披露了公开转让说明书,业务链涵盖了洗浴、正餐及歌舞厅娱乐活动。如果上市成功,将成为新三板“洗浴第一股”。

  值得注意的是,公开转让说明书也披露了何志方和周杰伦合资企业的效益,截至当时,周杰伦似乎并没有赚到钱。

  2013年、2014年、2015年1-7月,真爱范特西的营业收入分别为3136万元、2819万元、1748万元,同期分别亏损190万元、255万元、62万元。

  至今,距离公开转让说明书过去已经两年多,真爱的这一次上市仍没有下文。

责任编辑:桂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