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男子切割铁桶突发意外 生锈切片从下嘴唇插入眉心

男子切割铁桶突发意外 生锈切片从下嘴唇插入眉心
2018年03月08日 21:32 北青网

  原标题:男子切割铁桶突发意外 生锈切片从下嘴唇插入眉心

来源:陕西都市快报

  施工干活一定要谨慎小心,使用的设备更是要检查仔细。甘肃庆阳的马师傅在家里干活,发生意外,一块切割片,插入眉心!

  马师傅的儿子:“我爸用切割机切铁桶,切割片有些生锈,切的时候就崩断了,一块扇形切片打到我爸脸上,很深,从下嘴唇一直到眉心,把我们吓坏了!”

  本来父子俩想用家里的材料和设备,修一个猪圈里用的水槽,可谁曾想切割机上的切割片突然断裂,高速旋转着打中了近在咫尺的马师傅,嵌入眉心。马师傅应声倒下,昏迷不醒。

  四号上午在家里发生意外之后,甘肃庆阳50岁的马师傅,在家人的搀扶下辗转多地,最终来到了西安交大二附院的神经外科。当时的异物还在马师傅的面部,伤势严重,现场医生们看到之后,都是吃了一惊,会诊工作立即展开!

  医生:“当时我们非常震惊,切割片是个扇形,切在眉心,最深的地方有5公分,而且非常紧,我们组织五个科室十几名医生会诊!”

  异物切入的角度基本和鼻子吻合,伤者从口腔,鼻腔,再到前额,伤势都非常严重,因为嵌入地很紧,在取出过程中,极有可能伤及旁边的血管和眼睛,这让医生们举步维艰。

  医生:“颅脑损伤非常严重,我们十几名医生做了7个小时的手术,才把锯片取了下来。”

  切割片最长的长度已经超过了一支普通的针管,上面锈迹斑斑,而医生最为担心的也是锈迹之上的脏东西,很可能会引起严重的后果。

  医生:“目前没有生命危险,但是脑部伤势严重,很有可能会出现颅内感染的情况,还要住院观察。”

  伤情初步稳定,治疗刻不容缓,马师傅的伤口处在术后进行了大面积缝合,目前还在重症监护室里接受进一步的观察,家里人一直在门外等待着有限的探视时间。而费用问题也是这个农村家庭绕不开的困难,能借的都借了,能卖的都卖了,可费用上还是非常无奈。

  马师傅的儿子:“现在已经用了10万了,回家贷款贷了5万元,后面还得三四十万,实在没办法了。”

  家里的顶梁柱倒下来,这场意外已经让这个家庭竭尽所能无力支撑,马师傅一家人也盼望大家伸出援手,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来源: 陕西都市快报

责任编辑:张玉

马师傅甘肃眉心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