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勒斯坦人:我们恨以色列 但我们更恨美国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8月07日06:50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 随着“轰”的一声巨响,加沙地带一个巴勒斯坦警局眨眼间就变成了一堆废墟。几名巴勒斯坦警察随后走了过来,在瓦砾中翻找着什么东西。最后,其中一名警察拿起一块导弹碎片,转身交给了一名美国人,并对他说:“看,这就是你们国家干的好事。”这名美国人好奇地将碎片举了起来,终于看见了上面的一行字:Made in the USA(美国制造)。去年5月,为了报复巴勒斯坦自杀战士炸死了5名以色列人,以军动用美制F-16战斗机空袭了巴勒斯坦,导致12名巴勒斯坦警察身亡。幸存下来的人站在废墟上说:“我们恨以色列,但我
们更恨美国。”

  就在前不久,以军又动用美国阿帕奇武装直升机袭击了哈马斯位于纳布卢斯的办公室,杀死了6名哈马斯成员和2名无辜的巴勒斯坦儿童。此事令美国陷入了更加尴尬的境地,因为美国一方面声称反对以色列实施暗杀活动,但另一方面却不断将最新式的武器提供给以色列。随着巴以冲突的升级,巴勒斯坦人中的反美情绪也在逐渐升温。在官方声明中,美国从未对以色列使用美国武器进行袭击活动表示过谴责。舆论认为,此举很可能损害美国作为中东调停人的形象。不过,据一名以色列国防部高官称,美国国务院和中央情报局最近都表示反对再次出售武器给以色列。但以色列对此的回答却是,他们将尽量选用其他武器实施攻击,而在使用美国武器的时候,他们将从适当的距离发动攻击。

  美国似乎对以色列的这个借口颇为满意,华盛顿于是决定,在最先进的武器出售问题上,他们将优先考虑以色列。据悉,以色列目前已经拥有了50架阿帕奇直升机,并又花15亿美元订购了29架。王斌《江南时报》(2001年08月07日第四版)

       大量Motorola手机铃声等着你


发表评论】【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万达兴 旧车过户
  • 写字楼招租
  • 约会赛特福升阁
  • 云蒙山-回归自然
  • 爱情就缘于这里
  • 北京育达工商学院 济南
  • 新奥运 新菜品
  • 福特招中国经销商
  • 浪潮集团数字生活
  • 山东联合大学招生 上海
  • 领略各国旅游风情
  • 企业网络解决方案 广东
  • 时尚旅行社票务
  • 高级汽车检修班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巴领导人表示将把反以占领斗争进行到底(2001/08/07/ 08:06)
    是暗杀不是追杀 黎巴嫩反对BBC对巴以争端的报道(2001/08/07/ 06:53)
    佩雷斯提议和谈 沙龙断然拒绝(2001/08/07/ 00:25)
    极端组织公开呼吁 巴勒斯坦妇女走向流血冲突前线(2001/08/06/ 13:07)
    以巴冲突全面升级专题
     新浪推荐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赢精美礼品!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北京景点实用手册--玩转京城好参谋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