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人访朝引起轩然大波,16名赴朝者遭到讯问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8月22日20:4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韩国国家安全部门8月22日连夜对16名刚从朝鲜参加完解放日纪念活动而返回的韩国人进行 了讯问。检察机关将很快决定是否正式起诉这16名韩国人。

  据法新社报道,韩国调查人员怀疑这16名被捕者中有人在赴朝参加纪念活动前已和朝鲜有秘密接触。8月22日凌 晨,韩国警察搜查了其中3名被捕者的住处,没收了他们的电脑档案和书籍。

  韩国代表团访朝一事在韩国国内激起轩然大波,韩国政府内部在如何处理与朝鲜的关系方面的分歧也因此暴露无遗。 执政党发言人称:“我们对国内(就此事)发生的冲突感到遗憾,但韩朝交流不会因此终止。”

  另外,韩国统一部部长林栋旺(LimDong-Won)8月22日对因为批准337名韩国人赴朝参加解放日纪 念活动而激起的“风暴”表示道歉。他同时称,如果当时拒绝这337名韩国人的申请,会造成其他问题。

  这次韩国人访朝对韩国总统金大中的“阳光政策”的提出了新的挑战。金大中称,南北统一需要“更平稳的态度”。 "阳光政策"出自伊索寓言中的一个故事。在这个故事中,太阳和风比赛,看看谁能先让一个人脱掉外衣。大风虽强却没能达 到目的,而太阳靠它的热量取得了成功。

  金大中在一次顾问委员会会议上强调:“在我们国家,有人仍持极端冷战思维,有人不切实际地谈论(统一)。”

  目前,韩国国会已经开始关注这些韩国人访朝一事。国会最大党派大国家党对金大中的对朝政策大加指责,要求统一 部部长林栋旺马上辞职。

  这337名韩国人赴朝前曾向韩国政府作出保证,在朝逗留期间不参与政治活动。但其中100多人8月15日还是 在平壤的一个纪念碑前参加了呼吁朝鲜半岛统一的集会,该纪念碑主张用“共产主义”统一朝鲜半岛。另有一名代表团成员在 参观朝鲜开国元勋金日成的出生地后,在留言簿上表示支持朝鲜政府。

  据悉,这16名被捕者违反了韩国“国家安全法”。该法对未经批准私自和朝鲜接触的韩国公民判处长期徒刑。

  2000年6月15日,韩国总统金大中和朝鲜劳动党总书记金正日举行了具有历史意义的会晤,燃起了朝鲜半岛和 平统一的希望。但是自今年3月美国宣布审查对朝政策后,两国关系便一直停滞不前。(解志国)

    突发新闻、重大事件、百姓关注 尽在头条新闻短信
        奇闻趣事 社会热点 社会新闻短信为生活添姿增彩


发表评论】【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赴澳留学第一站
  • 奥德行售国产车
  • 颐方园健康城优惠
  • 得胜亚集团电话
    济南
  • 为您做好理财专家
  • 哆来咪从孩子开始
    上海
  • 双休日驾车度假
  • 怡顺货运一路顺风
    广东
  • 东莞育才学校招生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甲方乙方硬件专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商 城 推 荐
     (以下推荐一周有效)
      8.25中国的情人节
  • 情缘一线牵
  • 性感香水打折
  • 幸运鲜花免费送
  • 瑞士军刀热卖
  • 更多精品特卖>>

     相关链接
    福建晋江发生甲烷中毒事件 四人死亡(2001/08/22/ 20:44)
    公安部督办的江西"宁韶班线"涉黑案浮出水面(2001/08/22/ 20:42)
    福建东山县38名触礁遇险渔民获救(2001/08/22/ 20:38)
    日本“帕布”台风纪实:人员伤亡,交通瘫痪(2001/08/22/ 20:29)
     新浪推荐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浪体育全程报道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