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担心战争爆发 欧洲人纷纷抢购生存必需品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9月18日16:23 广州日报大洋网

  大洋网讯 民意调查显示,由于担心美国果真对上周恐怖攻击的主谋发动报复,欧洲人民已经开始储存民生必需品,但是还没有到达惊慌的地步。

  在法国和德国,加油站和超级市场出现抢购燃料和面粉、瓶装水及面包等民生必需品的现象,但是情况还不严重。

  同时,超级市场与商业中心在上周末出现比平常更多的购物者,而餐厅和电影院则顾客大减。

  在巴黎,罗浮宫博物院说,上周末的参观者少的凄惨。

  在荷兰,许多人取消赴美国的旅行计划。上周纽约和华盛顿发生的恐怖攻击造成五千多人丧生或失踪。

  一名专办美国之游的观光业者说,取消或延后美国旅行计划的比率达百分之四十。

  在不同欧洲国家举办的民意测验显示,欧洲一般人民的忧虑开始增加。

  在意大利,据一项民意测验结果显示,百分之八十七的受访者说,在美国发生恐怖攻击之后,他们感到更缺少安全。百分之三十五担心会发生新的世界大战。

  在英国,另一项民意测验显示,百分之八十三的受访者担心恐怖份子计划对英国本土发动攻击,百分之三十九说,他们“非常担心”。

  但是十分之七的英国人表示,他们相信当局有能力防范此种恐怖行动。

  在德国,百分之七十二的受访者说,他们担心十一日发生在美国的恐怖攻击也会发生在德国境内。百分之二十六表示并不担心。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朱邦造:中国政府密切关注在美港澳台同胞的安全(2001/09/18/ 16:19)
美国第七舰队二艘军舰今天离港 去向不明(2001/09/18/ 16:17)
中国外交部:反恐怖主义行动应当遵守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2001/09/18/ 16:17)
塔利班宗教领袖会议延期 与会代表抵达首都(2001/09/18/ 16:13)
塔利班回教大会至少推迟一天举行 原因尚不清楚(2001/09/18/ 16:04)
纽约州完成全美国最严厉的反恐怖主义立法(2001/09/18/ 16:02)
塔利班否认已宣布“圣战” 宗教首脑会议延后(2001/09/18/ 16:01)
塔利班组织拟定交出沙特富翁本-拉登的几大条件(2001/09/18/ 15:56)
阿富汗塔利班否认有关将向美国发动圣战的报道(2001/09/18/ 15:53)
伊拉克政府自认为是美国打击的主要目标(2001/09/18/ 15:40)
美国爆发全国性恐怖事件专题

新 闻 查 询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