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查尔斯将迎取卡米拉专题 > 正文

戴妃死亡案尚有疑点 法国法庭将继续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9月26日05:25 北京晨报

  法国司法部门的官员9月24日表示,巴黎一家法庭将于下个星期开庭审理由埃及裔富翁穆罕默德·阿尔·法耶兹提出的一起诉讼,该诉讼认为在英国前王妃戴安娜及其男友多迪·法耶兹之死一案中还存在一些疑点,要求继续立案进行调查。

  1997年8月31日,戴安娜和多迪乘坐的奔驰汽车在巴黎塞纳河畔出车祸,两人及车上司机当场死亡,仅一名保镖幸存,但也受了重伤。1999年9月3日,法国法官埃尔维·史特芬对
该案作出了裁决,驳回了对开车紧紧追随戴妃座车的9名摄影师和1名报社摩托车手过失杀人的控告,并判定说,司机服用药物、酒后驾车和超速行驶才是造成这起车祸的真正原因。

  多迪的父亲老法耶兹对于史特芬的判决极为不满。他认为,这起车祸是个阴谋,是由那些不愿看到戴安娜和他儿子在一起的人一手策划的,并对摄影师们提出了侵犯他人隐私的控告,因为他们在车祸现场进行拍照。但是,法国法庭直到今年年初才指派法官对8名摄影师进行调查。

  对此,老法耶兹再次提起诉讼,认为法庭应该在审判戴妃之死一案的同时展开有关摄影师被控侵犯隐私权的调查,而不应该拖延到4年之后。他指出,法庭的调查结果存在严重缺陷。

  根据一份9月24日公布的文件显示,法国检察官皮埃尔·迪朗热承认老法耶兹的指控可能属实,因为史特芬法官在调查该案时确实没有对有关侵犯隐私权的指控展开调查。迪朗热还表示,如果在最初调查该案时,法庭让有关调查人员同时对有关侵犯隐私权的诉讼进行调查的话,事情会简单许多。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告诉记者,巴黎的一家法院将在10月3日开庭审理该案,不过这并不代表法院会重新审理戴妃死亡原因的案件。

  尽管如此,老法耶兹及其律师则把该案的开庭审理看作是一种胜利。老法耶兹的律师还认为,迪朗热在该案上的表态对他们非常有利,因为这会引起人们对史特芬法官的判决进行质疑。袁原(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相关专题:查尔斯将迎取卡米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